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12, 2011的文章

[底片集] Minolta 707si 第九卷

圖片
使用相機:Minolta Alpha 707si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好像從來沒試過這台 707si 的偽寬幅,以前覺得這種假的寬幅反正如果需要的話自己裁切就好,不過這卷還是玩了幾張。 Minolta AF 28mm 玩偽寬幅》 Minolta AF 100-200mm》 小情侶,很甜蜜。 然後是跟朋友借了傳說中的 Minolta AF 28-70mm G,850 公克的重量,散步的時候,不管是放在側揹包還是掛在脖子上,真是累人啊,最近對焦距離又需要 85cm,還蠻不順手的,抗耀的部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忘了把保護鏡拿下來,正對光硬幹的表現有些會衝出意料外的光斑,這可能要把保護鏡拿下來再試試看,但一般的情況下,可以感覺到很濃的顏色,飽和度很高,可能就是一般討論都說這顆顏色表現很好的原因,不過對我這種一直都亂拍的人來說,光是鏡頭的重量就讓我失去不少行動力了,底下就看看這顆評價很好卻被我拍得很爛的鏡頭,真是抱歉了。 Minolta AF 28-70mm G》 師大和麗水公園的阿勃勒   老婆小孩 其他本卷照片: Minolta Alpha 707si vol.9

PX32A 電池替代方案

圖片
最近整理了一下防潮箱, Yashica 35 GSN 好像去年拍完一卷之後就一直收在防潮箱很裡面,突然又想帶他出門了。 之前用 Yashica 35 GSN 的時候,我電源是用 CR2 + PX625A*2,但 PX625A 我用光光了,又懶得去買,剛巧又還有一顆剛用沒多久的 4LR44,想想就乾脆來做另外一種 PX32A 電池解決方案。 材料:4LR44 一顆、冷氣排水管一段、迴紋針一支 工具:尖嘴鉗 用尖嘴鉗隨便把迴紋針繞一繞,塞得進水管固定,很快就完成了。 裝上相機實測去。 Battery Check,綠燈亮,OK 啦。

[Olympus OM] Olympus OM G.ZUIKO AUTO-W 35mm f2.8

圖片
鏡頭資料》 對焦距離:0.3m - 無窮遠 光圈:f2.8 – f16 口徑:49mm 重量:170g 鏡片結構:七片六群 光圈葉片:六片 視角:63 度 資料與右圖來源: G-Zuiko AUTO-W 35mm f/2.8 (mir.com.my) OM 系統的廣角鏡中,35mm f2.8 這顆相當小巧,一般評價都相當不錯,銳利度、畸變的控制以及抗耀的能力,加上 35mm 這個好用的焦長,輕巧的鏡身,是 OM 系統中,相當經濟實惠的鏡頭,C/P 值很高。 就國外的介紹文章來看,這顆 35mm f2.8 從 70 年代開始生產,1984 年以後多了 MC 的標示,新版 MC 鏡除了鏡身變長,重量也變重,手裡這顆是沒有標示 MC 的版本,一般說法是除了鍍膜以外,基本上光學結構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OM System 鏡頭群,同焦段中一般 f2.0 光圈的鏡頭價格都比較高,是鏡群中算是高階鏡的選擇,同焦段略小光圈的鏡頭普遍也都有不差的畫質評價,即使是窮人的選擇,卻絕對有超值的表現。 實拍照》 Olympus OM-2 + OM G.ZUIKO AUTO-W 35mm f2.8 + Kodak Profoto XL 100 36+ 本鏡實拍相片集: Olympus OM G.ZUIKO Auto-W 35mm f2.8 鏡身照》   不得不說 OM 的機子跟鏡頭真的蠻好看的。

華光社區嘉年華 回憶美食滿巷弄

圖片
(圖片來源: 華光社區攝影展 ) 之前幫忙刊載的消息: 攝影比賽訊息.一瞬「華光」,永恆記憶!華光社區影像 徵件中 ! 。 有想過要不要參加,但後來想想自己照片拍得蠻沒 Fu 的也沒去弄投稿的事,就當個默默關心著的群眾吧。我想我還是會偶爾去拍拍照吧。 本次參加者的影像以及居民的老照片將會一直展出至社區被拆除為止,底下是報導。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華光社區是北市重點都更區,未來即將拆除,今天居民在社區內臨水宮前,舉辦一場嘉年華,巷弄牆上掛滿30多幅照片,全是各地攝影師鏡頭下的「華光印象」,每張照片還防水處理,不怕風吹雨淋,露天攝影展將一直展出至社區被拆除為止。 當地居民說,華光社區要被拆除「很無奈」,今天中午12點到下午3點登場的嘉年華,希望外界能夠「踏入華光、傾聽華光」。 除露天攝影展常態展出,下午活動還有「一家一菜」,包括「廖家牛肉麵」、「杭州小籠湯包」等當地知名店家,端出一道道即將消失的美食,邀民眾品嘗華光的美味。 包括牯嶺街小劇場藝術總監王墨林、劇團「水田部落」都將共襄盛舉,水田部落現場還帶來行為藝術表演,臨水宮更出動舞龍舞獅。 位於中正紀念堂旁的華光社區已被列為重點都更案,未來還打算打造成「台北華爾街」,但當地居民長期抗爭、拒絕搬遷,要求原地安置。華光社區義工蔡敏真說,最近有居民已接到通知,6月起將分批搬遷,社區房舍也將被拆除。 華光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小巷裡有獨特日式平房、居民菜飯香及烹飪的炊煙,還有老房屋簷上漫步的小花貓、談天乘涼的街坊鄰居,都是華光居民回憶,日前向各界徵件辦攝影賽,今天下午將頒獎。 社區巷弄變身展覽空間,分參賽展區、老照片區、攝影家專區,包括留法的周以武、高修民等攝影家都參展,昨天居民親手掛上每幅作品,還與舊台北監獄圍牆結合,活化老舊巷弄,也要傳達「華光每個角落都有珍貴意義」。

稻穗越飽滿越低頭

圖片
(Contax NX,Contax N Planar 50mm f/1.4,Kodak ProFoto 100) 對不起,我是被很多麻雀站在身上的竹子,我只會風搖竹枝擺而已。 我的心是空的,所以無法設身處地的想想他人。 [TVBS] 百個1元銅板繳班費 師竟斥小二生 台中市大里區一名國小二年級女童,日前拿著用資源回收存下來的100多元硬幣交班費,結果竟然被導師當著同學的面斥責,甚至拒收,女童回家後,難過地問爸爸,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難道1元就不能用嗎?家長覺得老師的行為,讓小孩很受傷,事後校方也坦承,老師情緒控管失當,將會向女童和家長道歉。 楊小妹的存錢筒裡,1元、5元和10元硬幣不少,全都是她自己一點一滴存的,幾天前因為班上要繳班費,楊小妹倒出存錢筒,湊足172元拿給老師,沒想到竟然被拒絕,老師甚至當著同學面前,斥責楊小妹說,拿這麼多1元來繳班費,很沒有禮貌,家長覺得老師的態度非常離譜。 楊小妹姑姑:「可以私下跟小朋友說,可以說我們不方便收錢,收1元不好收,可不可以回家請家長換成百元鈔。」 楊小妹的姑姑說,姪女存的錢是貼心整裡家中瓶瓶罐罐,和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哥哥一起拿到資源回收場賣,才存下來的,老師沒有肯定就算了,竟然還當著同學的面斥責,並且拒收,事後楊小妹難過地問爸爸,我有做錯什麼嗎?難道1元就不能用嗎?讓家長聽了很心疼。 教務主任王麗晴:「老師當時的態度可能不太好,因為就是對學生有誤解,以為學生是故意的。」 陳姓導師事後解釋,他誤以為小朋友是故意帶1元來繳班費,才會拒收,要楊小妹把錢帶回去,願意向家長道歉,校方也表示會公開表揚楊小妹,做資源回收存錢的好習慣,但家長認為,導師要是事先了解原因,再做處理,遠比事後道歉來得重要。

閒聊.家的設計

圖片
(Pentax MZ-L,F 28mm f2.8,Kodak Profoto 100,Lightroom 3) 年初去了一趟 宜蘭朋友家 。 實現自己想法的房子,到處都可以看得見主人的靈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量的極簡風格出現在浴室的空間裡。不過那天拍得並不好,也不可能一天到晚去人家家裡叨擾拍照,所以上面那張很刻意地把自己最有感受的場景給截取出來。 二樓的浴室,推開窗將是無際的農田,即使是向來淋浴慣了的我,也會樂意多花個十分鐘伴著窗外的藍天綠地泡一泡吧! 上圖右手邊的方框框不是電視哦,是用來把髒衣服丟到外面陽台洗衣間的秘密設計,很有意思。 (Pentax MZ-L,F 28mm f2.8,Kodak Profoto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