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8, 2011的文章

伊莎貝爾說:結婚,還不錯

圖片
笑笑就好,祝福所有今年想加入”已婚”行列的朋友,一起來拼台灣的生育率吧! 2011 伊莎貝爾 還不錯系列 - 咖啡篇 網路版 (From: http://youtu.be/WLLMtMJQSms ) 2011 伊莎貝爾 還不錯系列 - 水龍頭篇 網路版 (From: http://youtu.be/-ONp6DQL6bM ) 2011 伊莎貝爾 還不錯系列 - 藝術品篇 網路版 (From: http://youtu.be/OndvYrAKnXw )

你可能要問我把拔哦

圖片
(Minolta XD,MD 50mm f1.4,AGFA APX 100,HC110) 感謝你的玫瑰花,如果想要進一步交往可能要先問過我把拔哦 ^^ 回絕你也不好意思,不然我們交換禮物好了。

你的呼喚

圖片
(Minolta XD,MD 50mm f1.4,AGFA APX 100,HC110) 縱使細如微絲,隔著車窗依然清晰可辨。 移走阻絕我倆的障礙,將你拍進相機裡,也放進我心裡。

讓我們拍雲去!

圖片
(上圖來源: 影片 截圖) 德國攝影師 Rudiger Nehmzow 帶著氧氣罩和 Rolleiflex Hy6 with Leaf AFi 7 和 Alpa 12 TC with Leaf AFi-II 10,搭飛機飛到高空中,拍攝【 Cloud Collection 】系列。 來看看他們跟雲親密接觸的影片吧》 (From: http://youtu.be/X3uugsxV57Q ) 所拍攝完成的照片在此: Cloud Collection by Rudiger Nehmzow 。

未知而驚喜

圖片
(Olympus OM-1N,OM G.Zuiko 50mm f1.4,Kodak Double-X 5222,HC110) 怎麼拍的,用什麼數據沖洗,這些枝枝節節的事情,根本就不是攝影。 沉封多時而終能眼見為憑的驚喜才是。

Fuji X10 官網專頁正式推出

圖片
(上圖來源: Fuji X10 官網截圖 ) 我們還是先來看看影片吧,第一段是 Fuji X10 的廣告宣傳影片》 (From: http://youtu.be/qttiZkQBq2s ) 第二段影片是 Fuji X10 動手玩及介紹》 (From: http://youtu.be/cj25re-1UpM ) 規格大致與之前那篇 Rumors 報導無異,詳 Fuji X10 官方正式相關連結: Fuji X10 產品資訊 Fuji X10 產品規格

Ricoh GXR Mount A12 國外實拍照分享

圖片
(上圖來源: GXR Mount A12 Sample Gallery From Dpreview ) 國外已經可以看到 GXR Mount A12 接上 Leica M Mount 鏡頭的實拍照片了: DPreview: Ricoh GXR Mount A12 Preview Samples The Phoblographer: Photo Samples of Ricoh GXR with Leica M-Mount A12 Photographs Hurricane Irene’s Effects (紐約艾琳颶風後拍的) 前不久去逛漢口街的時候,有問了一下店家,據說差不多九月九日會有貨,關於 GXR Mount A12 可以先參考本站先前的報導: Ricoh GXR Mount A12 推出之後的玩法,日本人已經接 K Mount 鏡在玩了 Ricoh GXR 會讓人想出手的 Module,Leica M-Mount 模組,2011 秋季發賣預定 Ricoh GXR Leica M-mount 模組.影片介紹

[底片集] 隔了快一年才沖的片.Olympus OM-1N 唯一卷

圖片
使用相機:Olympus OM-1N with G.Zuiko 50mm f1.4 使用底片:Kodak Double-X 5222 分裝片,拍 400,HC-110 (H) 10分 25度 沖掃:自己沖,自己掃 我最近手沖大概會連續沖個兩卷,一卷會是最近拍的,另一卷則是之前累積的未沖底片,這卷好像是我用 OM-1N 拍的唯一一卷,拍的時間大概去年十到十一月間吧,我依稀記得有幾張照片那時候還蠻想看看的,只不過就一直推遲至今才沖出來。好像可以來考慮買個大罐子和另一個片軸,這樣可以一次就完成,奇妙的是今天沖這兩卷上片軸蠻順手的,奶油吃不多,只有這一卷的前後幾張有,另一卷幾乎全部過關的樣子。 第一次用 HC-110 顯影藥水,沖出來的成果好像時間拉太長了,不過我好像也蠻習慣過曝一點點,這次搖罐子改方式了,頻率變成 1 分鐘搖 5 秒,有時候也懶得上下搖,用有點像旋轉罐子的方式。 有查了一下網友分享這支 Kodak Double-X 5222 用 HC-110 的沖片數據 (HC-110 B 式工作液,水溫 20 度),這邊順便記一下,我是利用這個數據自行調整的 (我是用 HC-110 H 式工作液,水溫 25 度): ISO 200,5 分鐘 ISO 400,6 分半鐘 ISO 800,8 分半鐘 ISO 1600,12 分鐘 照片》 去年還蠻熱的新聞人物,只是我不知道原來他們的補習班離上班的地方這麼近,偶然發現的。 有陣子還蠻常去的餐廳,帶了這台 OM-1N 去了兩次 吃奶油的這兩張,其實我都蠻喜歡的,是我拍的時候會想知道沖出來怎麼樣的照片,然後偏偏就是他們吃奶油。 其他本卷照片: Olympus OM-1N vol.1

Fuji X10 又有新的實機照

圖片
(上圖來源: blog.livedoor.jp ) 上個禮拜那一篇 ,圖好像不是真的,這次又在同一個日本網站看到新的圖,可以看上圖比對一下 X100 和 X10,感覺好像沒有小很多。 另外也在國外 Photo Rumors 網站看到更多 X10 的機身圖》 Fuji X10 目前傳出來的規格》 12 MP 2/3 inch EXR CMOS 內建光學觀景窗 內建光學防手震 1080p 錄影 有熱靴座,也有內建閃燈 Fuji X10 的開關做在鏡頭處,開機啟動僅需 0.8 秒 等效 28-112mm (四倍光學變焦),f2.0-f2.8 1cm 最近拍攝距離 (Super Macro Mode) 預計 11 月供貨

Panasonic Lumix Phone P-05C

圖片
(上圖來源: panasonic lumixphone ) 這幾天注意到 Panasonic 新推出 FX90,可以透過 Wifi 把相片傳到手機 App,然後傳送到雲端的 Lumix Club 或 Twitter、Facebook 或 YouTube 等等,我突然想起來我以前想追蹤的 Lumix Phone 。 查了一下產品的訊息,原來已經出了兩代: P-03C 和 P-05C ,兩代的畫素是相同的 1320 萬畫素,機身的顏色不一樣,今年七月推出的 P-05C 有白色、桃紅和黑色,P-05C 的錄影能力提升到 Full HD,有光學防手震,含電池約 149 g,記憶卡最高可支援到 32GB (microSDHC),支援 WiFi 和 DLNA。 然後就貼到 FB 去問這東西台灣買不買得到,好心的網友馬上就找到了香港已經有這款甫推出的 P-05C 軟解 完成的貨,所以,最後還是又回到錢的問題。

久餓.我們沒有共識

圖片
(Contax 139Q,CY Planar 50mm f1.4,Fujifilm X-tra 400) 久餓的你,我們沒有共識。 按下快門前,以為跟你談好了,就用這個距離拍你帥氣雄赳的照片。 你相當心急,想看看照片能不能止飢,我沒買拍立得呢,真是抱歉。 話說回來,就算拍立得你也吃不飽,縱使明白你久餓,仍難有共識。

吊足胃口,最晚推出總是讓人最感興趣 Sony NEX-7

圖片
  (上圖來源: Sony Style ) 這波 Sony 的四台新機 ,其中三台 (A77、A65、NEX-5N) 大致的上市時間都在九月底以前,價錢也都出來了,整理如下: A77 單機身 39,980 搭配SAL1855 42,980 搭配SAL1650 57,980 A65 單機身 26,980 搭配SAL1855 29,980 搭配SAL1650 35,980 NEX-5N 單機身 16,980 其他網站的報導,請參考: Hot3C.com Sony 發表 A77, A65, NEX-5N, NEX-7 在下真正感興趣的 NEX-7 偏偏是上市時間最晚,預計 2011/11/11 上市,熱靴已經確定與 Alpha 共用熱靴規格,所以可以把 Alpha 系統用的閃燈拿來用,不再受限於之前的小熱靴座的小閃燈出力,採用鎂合金機身,內建 OLED 電子觀景窗。 先看一下 Sony NEX-7 的官方影片》 (From: http://youtu.be/TjpWaG6Lnhg ) 另一段是 NEX-7 動手玩影片》 (From: http://youtu.be/OJDcD3KwcrI )

[底片集] 新北市石門區.Contax 139Q 卷五

圖片
使用相機:Contax 139Q with Planar 50mm f1.4 AEJ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先到了阿里磅生態農場》 位在石門,假日如果要用餐及參加套裝行程,要事先電話預約,不要像我們臨時起意去,不夠深入也沒有人導覽,這樣會比較沒有收穫,有小孩子記得要有防蚊措施。 詳細可以參考阿里磅農場的教學活動網頁: http://www.albefarm.idv.tw/03.htm 。 金鈴花 農舍附近的天鵝擺飾,是他們自己用電窯燒製的 隨處可見自然生態 無為的池塘,農場秉持「無為就是對環境最佳作為」 中途休息的地方 離開農場,在石門婚紗廣場休息一下》 看別人在拍夕陽 晚餐在富基漁港吃海鮮》 飯前飯後隨手拍幾張,又沒拍食物。 本卷其他照片: Contax 139Q vol.5

父權源自生物性?

圖片
(人面蜘蛛,Contax 139Q,CY Planar 50mm f1.4,Fujifilm X-tra 400) 山林裡常見的人面蜘蛛,雄蛛終其一生徘徊在雌蛛的網上,伺機找尋與雌蛛交配的機會,最後雄蛛會被照片裡的雌蛛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