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送別.Konica Autoreflex T2 卷三四六七

使用相機:Konica Autoreflex T2 with Konica AR 40mm f1.8
使用底片:Kodak Double-X 5222 分裝片,拍 400,HC-110 (H) 13分 20度
沖掃:自己沖,自己掃

去年底,我回台南參加外公的喪禮,拍了四捲黑白底片,一回台北就趕快把底片沖出來,只是一直沒有什麼時間好好整理。

今年初回台南,看到一本小舅舅為外公外婆做的紀念相本,突然讓我很多思緒湧上來,我甚少參與相本中的照片,替大家拍攝的也不會是我,最讓我感到難過的,是看到外公過世前的最後一些生活照片,子孫滿堂,然而,他照片裡的樣子卻憔悴的讓我完全不認識。

我動手拍攝的,竟然是在外公離開我們之後,他的遺照,他的靈堂,屬於他的儀式。心中浮現的,是那個意氣風發,騎著摩托車到每個女兒家裡送好吃的東西給我們的外公,還有小時候帶我們到海水浴場玩水堆沙的外公。

我帶著相機回到台南,問了他,我可以為你拍攝為你送別的過程嗎?

09
14

為他誦上希望他超脫苦痛的經文。

28
34

洋房財寶是希望他和外婆在另一個世界可以享用,不再勞碌。

21
16

靈堂搭建的很快速,會有一種很工商社會的感覺,甚至都還來不及難過。

34
35

四個女兒向父親拜別,至今回想起畫面還是讓我動容。

17
28

揹著相機,一邊叩首的同時,我內心深深感到與親人過於疏離的悔恨。

31
31

其他照片:Konica Autoreflex T2 vol.3Konica Autoreflex T2 vol.4Konica Autoreflex T2 vol.6Konica Autoreflex T2 vol.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