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之六

Image02009

(Graflex Crown,Schneider Xenar 135mm f4.7,Fujifilm RDP III 4x5,番糬葛格沖,羅東阿正掃描)

今天早上跟 ApplePeel 蘋果皮哥哥通了電話,很開心,他真的很認真在看我寫的狗屁網誌耶,我都記不得自己寫過什麼,他竟然都知道好驚人。

拍照要用什麼器材的這件事,說是一個害一個也沒錯,雖是願者上勾,都有各自的好惡,但多繞幾圈其實大家都玩得差不多,早跟晚而已,很奇妙。

回頭說到玩 45 也是被一個台中的朋友害的,不過 Yuchen 害我的事蹟太多了,兩三年來大致上是從 Contax 開始,中間推一下 Topcon,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跳過 120 沒 Follow 到,突然就來到 4x5。

我聽 Yuchen 的話都找便當機,已經算是出門輕便的了,還住台北的時候,大概是腦子爬袋了,有一次帶了兩台 135,一台 Mamiya Universal,一台 45 便當去住蘇澳民宿。那時我根本沒確認過那台 Busch 機身上的無限遠定位位置對不對,一直以為是正確的,也不會用對焦屏先確定一下,就這樣用那台殺了前四張全糊,爽爽的十分之四,拍壞一張燒 100 元真是天殺的浪漫,還好後來是因為找到 Busch 插拍立得片匣的解法,加上 PA-145 也到了,才終於知道原來賣家的定位點定得稍微前面了些。

然後因為第一台進到的 Graflex Crown RF 是壞的,只能用對焦屏拍,所以又搞了一支承重不錯的腳架;片匣我好像最多一次帶過五個,結果只拍一張或好像根本沒拍就再揹回來;45 底片可以沖的店家不多,黑白又沒空自己沖,也沒大罐子可以沖 45,而且照這樣看下去,之後可能也得要有自己準備高階一點的平台掃描器的打算。

麻煩事不少,把握度不高,但拍出來的東西,爽度真的蠻高。

Image02008
Image02000
Image02003
Image02011
Image02010

(Graflex Crown,Rodenstock Sironar 100mm f5.6,Fujifilm RDP III 4x5,番糬葛格沖,羅東阿正掃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