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3, 2013的文章

無力感

圖片
(Topcon RE Super,TOPCON RE. Auto-Topcor 58mm F1.4,Perutz Primera 200) 越來越覺得力不從心。 症狀明顯的時候通常是某某朋友「又」在規劃出國旅遊,或者正在考慮買哪一棟房子,還是正在裝潢剛買的房子;又或者投資了一個好標的,或關心的朋友勇敢朝向夢想邁進,力不從心的症狀就會跑出來問候自己。 去年以前,或許還能用一個人出門拍照來稍稍化解,當時間越來越不夠之後,我常在想,是我的習性還是什麼自我管理不好造就了自己的人生,抑或我只能選擇過這樣忙碌的人生? 其實好像不容易找到快樂的因子對吧?看著別人實現理想的我是快樂的,快樂的瞬間回頭看見自己立刻掉到谷底。 一事無成還真的是。

與你心愛的相機合照

圖片
(Graflex Crown,Schneider Xenar 135mm f4.7,Fuji FP-3000B) 我們設立了一個 Tumblr 微網誌,想要徵求相機和人的合照。 網址:【 相機人。 】,同時也設立了 FB 社團:【 相機 ◆ 人 】 投稿的方式可以直接在 Tumblr 網誌的下方功能列點擊 Submit,或者張貼到 FB 社團,我們會標記照片提供者以及照片裡出現的相機。 當然,你對相機愈博愛,就可以投稿愈多張囉! 啾咪。

Fuji FP100C 轉印

圖片
今天去了一趟 198,陪一群很有意思的朋友一起聽講座。 在那邊看他們玩 FP100C 轉印好好玩的!回來就隨手找了本筆記簿先上了,看來是該買一本來做紀錄的,好有意思。 簡單的做法是找一本筆記本,然後把剛撕開沾著未乾顯影藥水的負片那邊貼在筆記本上,用手指碾壓就完成了。 詳細可以參考這邊,除了轉印還有移膜的玩法: http://www.wretch.cc/blog/goneihu/7959822 影片也可參考:How to: Make Polaroid transfers (From: http://youtu.be/T3zTC-yXuu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