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入手,Pentax MZ-3.1997

IMGP3094
Pentax MZ-3 + FA 77mm Limited

親手拿過幾台 MZ 系列 的 Pentax 底片機,從 MZ-5, MZ-L(MZ-6), MZ-7, MZ-3 到 MZ-S,很愛 MZ-3 的外型還有雙轉輪的設計,果真如眾多前輩的推薦文所言,Pentax 的底片機,MZ-5n 跟 MZ-3 真的值得收一台。

前輩們介紹 MZ-3 的文章:
{ 找尋幸福的綠光}: { option } 古典的質感。Pentax MZ-3
ichimura: Pentax MZ-3 您回來了- yam天空部落
就是要菲林的味道~! PENTAX MZ-3 & FA 43mm/F1.9 - 『黃小晃的攝影寫生活』

如果要找一台兼具古典味,又能自動對焦的底片機,MZ-3 無疑是很好的選項。也因為有太多人介紹,所以在台灣找了好久,我發現很少有人丟出來要賣,這算是所謂惜售嗎?

後來轉進日本 Y拍,終於讓我標到這一台,連同 Sigma 70-300mm APO Macro。最近還看到 MZ-3 Limited 黑色限量 with FA 43mm f1.9出現,但我想若在這當下又出手,家裡的經濟部長可能會把我給砍殺了。

第一捲底片,是用 Kodak 金軟片 200 度,收很久了,一直在等相機的那種感覺,猛一看盒子 2009.04 到期,還真是最後期限,終於等到你了 MZ-3,哈哈。

我打算用 DA 40mm Limited,也是上個月露天標到的,來拍第一捲底片,等有相片再放上來囉~

DA 40mm Limited 體積十分小巧可愛,也是因為網路上查到可使用在 Pentax 的底片單眼,除光圈需用較新的機種才可調整(MZ-6、MZ-7、*ist),所以決定收下這第一顆 Limited 鏡。FA Limited 鏡實在都太貴了,得慢慢來~

MZ-3 拍的》
[底片集] Pentax MZ-3 DA 40mm Limited vol.1
[底片集] MZ-3 第五卷.大溪花海農場.員工自強活動

到 Flickr 看看吧!我會持續更新滴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