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JAX API] 如何開始使用 (申請 API Key)

什麼是 Google AJAX API?

Google 的 AJAX API 可讓您完全以 JavaScript 和 HTML 建置內容豐富的動態網站。只要短短幾行 JavaScript,您就可以為自己的網站新增地圖動態搜尋框下載資訊提供

詳情請至:http://code.google.com/intl/zh-TW/apis/ajax/,每項 API 都有範例,並有互動式的 Code Playground,可以讓你直接在上面編寫修改測試 code。

image

如何開始使用,先申請個 API Key 吧!

使用 Googe AJAX APIs 需要一個 Google API Key,可以在底下的連結任選一個取得:

勾選同意條款,輸入您網站的 URL,也可以針對網站中不同的子目錄,申請不同的 API Key。

image

按下 Generate API Key 之後,會出現你申請到的 Key,以及你剛剛所申請使用的網站,底下有如何加入網站和簡單的 API 使用範例。

image

如何加入呢?在 <head></head> 之間,加入底下這行,YOURKEY就填上您剛剛申請到的 Key: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www.google.com/jsapi?key=YOURKEY"></script>

OK,接下來你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使用簡例

先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你可以用 google.load() 載入下列各種開放原始碼 JavaScript 程式庫的內容:

  • jQuery
  • jQuery UI
  • Prototype
  • script.aculo.us
  • MooTools
  • Dojo
  • SWFObject
  • Yahoo! User Interface Library (YUI)
  • Ext Core

範例: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oogle.load("jquery", "1.4.2");
<script>

詳細請至:http://code.google.com/intl/zh-TW/apis/ajaxlibs/ 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