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 3 正式版來了!

image 產品網址:http://www.adobe.com/products/photoshoplightroom/
新功能介紹:http://www.adobe.com/products/photoshoplightroom/features/
正式版試用下載:http://www.adobe.com/products/photoshoplightroom/features/

正式版試用三十天內付錢買序號,輸入序號之後就是正式版了!原本如果有裝 Lightroom 3 Beta 版的朋友,安裝 LR3 Offical Release 之後就會直接移除 LR 3 Beta 版;另外如果有安裝 LR2,也會在偵測到之後提示您是否升級 LR2 版的舊編目,或者另外建全新的 LR3 編目。

SNAGHTMLf25f3cc

編目升級進行中

SNAGHTMLf2e46e6

更新完進 LR3,原本在 LR2 的編目就匯進 LR3 了,會出現一個驚嘆號提醒這是 LR2 處理的圖,會問你要不要更新至目前的處理版本 (2010)。

image

連線拍攝

最想玩的是連線拍攝 (Tethered shooting) 的功能,不過好像相機也要支援。

image

畫面長這樣

image

如果從增效模組管理員看的話,會看到 Canon 和 Nikon 的連線增效模組,大概目前是支援這兩家的 DSLR 吧。

SNAGHTMLfb1bbac

以前用 Pentax K10D 的時候,原廠有附 Pentax Remote Assistant 3 軟體可以用電腦控制相機並直接在螢幕上看到畫面,還以為這是各家都會有的功能,想不到 Sony 只有 A700 等級以上的相機才支援 (A700、A850、A900),KonicaMinolta 的 D7D 也有這個功能 (D5D 就沒有)。這個東西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用電腦螢幕看怎麼樣都比用相機的 LCD 大多了!爽度大提升啊!整合進 Lightroom 的好處是,可以直接與你的工作流程 (Workflow) 結合,從拍攝到將照片產出,都可以在 LR 中處理。

連線拍攝 (Tethered shooting) 暫時沒得完,不過有找到一些好玩的東西,改天再另補一篇好了。

感覺功能更強的雜色減少和銳利化

image

蠻好用的!

另外還有之前介紹的浮水印和上傳 Flickr 模組,都算是 LR3 不錯用的新功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