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Olympus ECR 第一卷,黑白自沖處女作

38

使用相機:Olympus ECR
使用底片:Kodak Tri-X 400 過期分裝片,增感一格
沖掃:自己沖,自己掃 (掃描器為 Plustek Opticfilm 7500i)

算是拍底片以來一個新里程碑,自己沖片掃描。

這台 Olympus ECR 的快門不像其他幾台 70 年代日系小 RF,得按得很深,如果按得不夠深,光圈葉片會打開,可是相機沒辦法捲片,得再拍攝一次,這個暫且稱為意料外的重曝功能。

這捲因為是自己沖掃,所以不太能確定是不是自己沖的時候顯影時間不太夠,掃描的時候大部份都有加 1EV 左右,當然也可能是相機測光的關係,總之變數太多,所以也懶得去探究。

自己掃描有一個很大的好處,是你可以自己決定你那張照片想要表達的重點,而且是在底片一沖完正新鮮就拿來掃,避免被店家沖完裝入底片套之後再自己掃,底片刮痕就出現了,所以這次掃的時候完全沒開類似 ICE 這種功能,幾乎都是提高 1EV 之後直掃,少部份有調整了一下對比才掃。

從拍照,到沖片掃描全在自己手裡完成,雖然拍得不好也沖得不好,但整捲就是亂有感覺一把的!

這張下半部沖壞了,所以索性就掃成正方形,配上被強迫的重曝,挺有感覺的!

18 

這張也是上下都沖壞了,裁切掉了,Olympus ECR 的鏡頭算銳利

16

底下幾張是沖得比較 OK 的

23
27
30
31
32
20

不怕傷眼的話可以到 Flickr 看看本卷其他照片:Olympus ECR vol.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