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2011 年發賣,Fuji FinePix X100

X100

(圖片來源:dpreview.com)

繼 Leica X1 搭載 APS-C 尺寸 CMOS 的隨身相機之後,Fuji 也發表了 X100,搭載 EBC 23mm f2 的鏡頭 (等效約 35mm),復古的外型,看了就想買呀!這台 Fuji X100 的消息一出,eBay 上的 Leica X1 行情會不會跟著暴跌啊?現在只希望這台的價格不要太貴就很讚!

以這樣的產品,或許日後 Fuji 也有機會推出 EVIL 哦,相當有賣點!復古機身,APS-C CMOS 再加上 EBC 鍍膜,阿娘喂,好夢幻。

X100_top

規格

  • 感光元件:APS-C 尺寸 CMOS,12MP,Customized (但不知道 Fuji Customize 了什麼),全新開發的 EXR 處理器
  • 鏡頭: Fujinon lens with Super EBC Coating 23mm f2 – 16 (等效約 35mm),九片葉片,10 cm 最近對焦,內建 3 級減光濾鏡
  • 快門速度:30s – 1/4000s
  • 連拍速度:5fps
  • 光學觀景窗:90% 視野率
  • ISO:200 – 6400 (ISO 100 - 128000 in expandable mode)

特點

Hybird Viewfinder,同時擁有電子觀景窗 EVF 以及光學觀景窗 OVF,利用機身前方的切換桿進行切換。

image

操控上,鏡頭上有光圈環調整光圈,機頂有快門速度的設定,也有增減 EV 的轉盤,一整個就是傳統相機的 Fu!完美!

官方介紹網站:http://finepix.com/x100/en/top.html
DPreview 的介紹:http://www.dpreview.com/news/1009/10091910fujifilmx100.asp

本站後續追蹤報導:

Fuji X100 加拿大開始預購!$1099 加幣
Fuji X100 設計師 Hiroshi Kawahara 專訪 (By quesabesde)
Fuji X100 的鏡頭結構
Fuji X100 觀景窗直擊,CES 2011 影片 Live 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