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0, 2010的文章

小型化單眼相機市場,HOYA Pentax K-x 的策略與定位

圖片
From: http://bcnranking.jp/news/1001/100112_16184.html 上表是日本市場 2009 年 12 月可更換鏡頭數位相機 (含有反光鏡與沒有反光鏡) 的銷售成績,Pentax K-x 及 Panasonic GF-1 皆排進了前五名, Pentax K-x 甚至名列第三名 。 日本市場的 Pentax K-x,是擁有 100 種色彩搭配組合,低價卻擁有不錯效能的入門單眼相機,感覺上,這樣子多彩機身的策略,的確是為 Pentax 打開消費市場的利器。(外地市場就沒有那麼幸運,只有少數幾色可供選擇而已) Pentax 在推出 K-m 時,就已經推出白色與橄欖綠二款特殊的色系,而能造成不錯的話題性。2009 年 9 月食髓之味加碼推出 100 種色彩搭配組合的 Pentax K-x,主要的賣點是「 個性化」 ,讓消費者有權決定自己的機身與手把的顏色,Pentax 甚至還推出了全球限量 100 台的 Kore Ja Nai Robot 機器人版本,話題性十足,圖片來源:Google。 K-x 是在 K-m 成功的外型及顏色的基礎上,加碼提供給消費者更強化進階性能的機身,DPreview 的評測給了 K-x 極高的評價,認為 K-x 是現階段 APS-C 片幅在低光源表現 (The K-x is surprisingly a lot better better in low light than its bigger brother K-7, and is no doubt one of the currently best performing APS-C cameras in low light) 以及高 ISO JPEG 直出的表現皆有相當的水準,甚至認為高 ISO 的 JPEG 直出是現階段各家機身中最好的 (Its high ISO JPEGs are possibly the best of all current DSLRs with an APS-C size sensor),資料來源: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pentaxkx/page29.asp 。 很有趣的是,Pentax 基本上在電子性能的進步,不見得只會放在其定位為中高階機種的機身之中,而是在較新的機身

爪子,攻擊是出於防衛

圖片
(攝於金華街,Pentax MZ-L,DA 40mm LE,Fujicolor X-tra 400 增感一格) 看到這個放在路旁的拖貨用的籃子,吸引住我的是那像極骷顱雙手的一對鐵勾子。 然而,電影或電玩裡有爪子的人物,也常能吸引住我的目光。 爪子人物常兼有溫柔與剛強的形象,而真正迷人之處正來自於性格上的衝突。 他們的攻擊往往出於防衛,進一步為了「愛」而反擊,此型人物通常有憂鬱王子的形象,高貴卻異類,孤傲又迷人。 我想我迷戀他們的高貴孤傲,也欣賞其內在的溫柔沈潛。 爪子人物圖片來自 Google 搜尋,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的新眼鏡.Angel

圖片
這是馬麻幫我買的新眼鏡哦!酷吧! (攝於永和自家,Pentax K10D,Sigma 24mm f/2.8 Super Wide II Macro)

函函攝影師最新力作

圖片
未來無可限量!攝影師資料如下: 姓名:函函 興趣:難以估計 個性:無法掌握 專長:無可限量   函函攝影師有一種魔力,可以讓人釋放最真實的表情與笑容,可謂攝影界的 Magic Star! 底下是近期她使用目前為止最順手的相機:Panasonic LX3 所拍攝的精彩作品!   歡迎參考 前作 ,並請期待後續追蹤報導。

身為人父

圖片
(攝於永和四號公園,Pentax K10D,Sigma 24mm f/2.8 Super Wide II Macro) 首先,這張拍攝時間是下午五點多,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手持並不好拍,ISO 400,光圈全開 f/2.8,快門還得用到 1/4 秒,我很驚訝自己的手還能勉強撐住而能拍下這位坐在一旁看著自己的孩子奔跑玩耍的父親。 在擁有父親這個職銜之前,對這樣的畫面一直覺得是很遠的,難以預見的;然而當一夕之間成為人父,又會覺得根本就來不及想那麼多。 我有時候會想,人們都是邊做邊學的居多吧!做好準備?壓根兒就不太可能。 看著孩子慢慢長大,牙牙學語之際,聽到有人喚你一聲把拔,會不會覺得自己想一輩子當個男孩是個已遠離的夢想,卻正是不久前還沾沾自喜的。 等到孩子走路奔跑,漸漸地你不再年輕,也不再充滿活力,肩上壓著的是讓孩子幸福快樂成長的擔子,甚至對自己都沒有把握,卻要扛起另一個人的人生,這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一點。 僅管如此,人生還是持續著,無法倒退的流逝著;而在你還能跑得比孩子快之前,只能加快步伐追趕,直到再也跑不動為止,像個陀螺一樣,只求定格在曾經努力的身影之後,而那時,美好的戰役已經打過。

笑容的公式

圖片
笑容有公式嗎?據說是有的。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齒顎矯正科醫師鄭信忠研究過三百多人,發現笑時露出八到十顆牙、上齒下緣與下唇一致、上下唇弧度對稱,才是完美笑容。 三總整形外科醫師傅如鵬認為,現今不同早年黃金比例,櫻桃小嘴已不吃香,微笑時嘴寬和兩眼瞳孔距離一樣就屬完美,不露上牙齦、上牙露出約三分之二、上下唇左右對稱。 「完美笑容」公式 .牙齒不應該過度漂白,顏色應該與眼白相近,以免搶去眼睛風采 .側門牙的大小應為門牙的61.8%,犬齒則為側門牙的61.8% .上門牙寬度應為長度的80% .牙齦顏色應是健康的淡粉紅,笑起來不應露出過多 .牙齒排列整齊,外觀沒有修補痕跡 .咧嘴寬度至少相當於臉寬的一半 最近發現,Angel 會在拍照的時候使用上述這種很公式化的笑容,沒人教她耶,也很喜歡檢視自己的照片,有時候滿意的笑,有時候還會搖搖頭,不曉得是不是覺得拍得不好。 還蠻妙的。

卡片失效

圖片
2009 年初的時候,我搞丟了我的皮夾,遍尋不著。 我發了這張「任我擺佈無敵卡」給我老婆,請她幫忙找到裡頭有信用卡跟健保卡的皮夾,期限是 2009 年底。 用的到的卡全都補辦了,也始終都找不著那個皮夾,徒留這張失效的卡片。 (攝於永和自家,Pentax K10D,Sigma 24mm f/2.8 Super Wide II Macro)

檢視相片集的時代新解.Angel

圖片
古代,我們檢視相片集,是這麼做的。 (攝於永和自家,Panasonic LX3) 現代,是這麼做的。 (攝於永和自家,Pentax MZ-L,DA 40mm LE,Fujicolor X-tra 400 增感一格) 很開心,這張照片入選 Taiwan Photographers,這是我入選該網站的第二張照片。 URL: http://taiwanphotographers.com/2010/01/starting-young/

樹苗的新家

圖片
我被父母賣到這裡,一座有錢人住的豪宅裡。 我被吊車吊起,放進他們的庭園裡。 身旁有我不認識的學長,以後可能還有外來的小學弟。 也許我的後半輩子,會一直住在這裡。 (攝於金華街,Pentax MZ-L,DA 40mm LE,Fujicolor X-tra 400 增感一格)

調味料自取

圖片
人客,調味料自取,九層塔無限量供應。 (攝於公館,Pentax MZ-L,DA 40mm LE,Fujicolor X-tra 400 增感一格)

公館汀州路上的狗店長們

圖片
不負責任狗店長排名: 一號牛頭梗是最盡責的狗店長,忍著櫥窗燈泡的高熱,只為招徠顧客上門。 二號黃金稍微有點懶洋洋,但他能不畏寒冷主動站在店門外,也足堪嘉勉。 三號小白相當重視休息時間,所以用餐時間一到,他就會停下工作,吃飽飯再說。 (攝於公館,Pentax MZ-L,DA 40mm LE,Fujicolor X-tra 400 增感一格)

三瓶米酒的個人派對

圖片
當所有人都忙著趕跨年攤,阿伯提了三瓶米酒坐在公館的街頭,剛嗑完一盤晚餐警察杯杯就跑來關切。 這是恁爸一個人的派對,不要打擾我哦! (攝於公館,Pentax MZ-L,DA 40mm LE,Fujicolor X-tra 400 增感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