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人父

IMGP8207

(攝於永和四號公園,Pentax K10D,Sigma 24mm f/2.8 Super Wide II Macro)

首先,這張拍攝時間是下午五點多,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手持並不好拍,ISO 400,光圈全開 f/2.8,快門還得用到 1/4 秒,我很驚訝自己的手還能勉強撐住而能拍下這位坐在一旁看著自己的孩子奔跑玩耍的父親。

在擁有父親這個職銜之前,對這樣的畫面一直覺得是很遠的,難以預見的;然而當一夕之間成為人父,又會覺得根本就來不及想那麼多。

我有時候會想,人們都是邊做邊學的居多吧!做好準備?壓根兒就不太可能。

看著孩子慢慢長大,牙牙學語之際,聽到有人喚你一聲把拔,會不會覺得自己想一輩子當個男孩是個已遠離的夢想,卻正是不久前還沾沾自喜的。

等到孩子走路奔跑,漸漸地你不再年輕,也不再充滿活力,肩上壓著的是讓孩子幸福快樂成長的擔子,甚至對自己都沒有把握,卻要扛起另一個人的人生,這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一點。

僅管如此,人生還是持續著,無法倒退的流逝著;而在你還能跑得比孩子快之前,只能加快步伐追趕,直到再也跑不動為止,像個陀螺一樣,只求定格在曾經努力的身影之後,而那時,美好的戰役已經打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