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4, 2010的文章

公園.足球

圖片
(攝於永和八二三紀念公園,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這應該是台灣未來進軍世足賽的希望。

小心誤入

圖片
(攝於永和八二三紀念公園,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Lightroom 3 beta 2 裁切 BW) 我想他可能是看不懂字吧。

接著 Lightroom 3 beta 2 之後,Lightroom 2.7 也出現了!

圖片
Lightroom 2.7 以及 Camera Raw 5.7,在 Adobe Labs 上可以下載了。 消息來源: http://labs.adobe.com/wiki/index.php/Lightroom_2.7 修正了 Windows 版本 Slideshow 時會當機的 Bug,加大了 Cache 的限制至 200GB,並隨著搭載最新版的 Camera Raw 5.7,將支援更多新款相機的 Raw 檔,所以在 Lightroom 2.x 版也可以讀得到 Sony A450 啦: Canon EOS 550D (Digital Rebel T2i/ EOS Kiss X4 Digital) Kodak Z981 Leaf Aptus-II 8 Leaf Aptus-II 10R Mamiya DM40 Olympus E-PL1 Panasonic G2 Panasonic G10 Sony A450 Lightroom 2.7 以及 Camera 5.7 下載網址如下: MacOS: [Download] Windows: [Download] Windows 版本預設會直接取代 Lightroom 2.6 版,如果安裝完 2.7 又想要換回舊版本,您可以找 Lightroom 2.6 的安裝檔重新安裝。 Lightroom 3 Beta 2 的介紹文章: Lightroom 3 Beta 2,內建繁中語系,免費下載 Lightroom 中文書籍推薦 (From 博客來)

Toshiba,世界第一台充氣式筆電

好吧,如果你泡澡的時候想用電腦做些什麼事,例如視訊之類的,這是目前 Toshiba 的解決方案。 這是不是唬爛的,原廠還有產品網頁哦: http://laptops.toshiba.com/tubetop 只要按住 Ctrl + Alt 鍵,再依序輸入:P-U-M-P,即可完成充氣程序,下水去囉! 當你按下產品頁面裡的「Get Pricing and Specs」,你就知道玄機在哪了!     最後,遲來的愚人節快樂!

為什麼搞電腦的人總是有很多空閒時間

圖片
(圖片來源: ) 現在知道為什麼我這麼閒了吧?!

攝影好書推薦:「這樣拍出好風景」

圖片
博客來內容簡介 最在地的攝影眼,最實用的風景攝影技巧 台灣擁有豐富多變的高山地形與氣候,因此十分適合風景攝影;晨昏、星空,乃至於高山、溪瀑、湖泊、老樹奇石、花草動物…… 這個四季常春的亞熱帶島嶼既有如詩如畫的雲霧美景,也有專屬於北國的紅葉與雪景,確為風景攝影的寶庫。而大景無言,我們該如何走進大自然,才能充分掌握住眼前所見每一分感動? 2009年DCView 100金獎桂冠得主 — 蘇聯ㄟ老師,將以其豐富的風景攝影實戰經驗,與讀者分享最實用、最在地的攝影技巧,將13個最受歡迎的風景攝影主題一網打盡,從拍攝步驟、構圖技巧到拍攝注意事項,均毫不藏私大方公開;拍攝之後,風景攝影必備的數位暗房技巧與檔案管理術,蘇聯ㄟ老師也以過來人的經驗提供完善解決方案,讓讀者得以為辛苦獲得的攝影成果畫龍點睛、永久保存,心血結晶不漏失。書中並另提供翔實的登山與行前準備資訊,幫助讀者自行規劃行程,上山獵景去。 作者: 蘇聯ㄟ blog ,內有很多精彩的文章跟作品!大推! 現在就上博客來購書,當天中午前訂,隔天貨到 7-11 哦!

格子的世界

圖片
(攝於永和八二三紀念公園,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Lightroom 3 beta 2 BW) 我們生活在這個方正的世界裡,怪不得圓型飛碟屋是傳說中外星人的專利了。 三芝飛碟屋 2008 年拆除新聞影片:

鏡像

圖片
(攝於永和河濱公園,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我常會默默關注著拍照的人,除了不能免俗地辨識著他手上的器材,也會循著鏡頭的角度,猜想他拍攝那張照片的心意。 多數時候,總是遠遠望著,四目相交時刻,來個點頭微笑大概已是最大尺度。 在拍波斯菊的時候碰到一位很投入的阿伯,獨自一個人,一台相機,不斷地取景,一直到我離開了大片花海到別的地方拍照,他仍然守著那裡,實在很佩服他的毅力,相信認真取景的他,必有他對於攝影的一番堅持。 在 7-11 等老婆買東西的時候,門口一位也在等老婆的大哥,帶了 Contax G1,手工訂製的真皮揹帶,朝著公園拍了一張照片,厚著臉皮跟他攀談,當然是從 G1 起的頭,他還跟我聊了他對人像攝影關於銳利度方面的想法,時間不長,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能跟帶著相機的人聊上幾句,感覺蠻開心的。 希望從其他攝影者的身上,尋覓自己的鏡像,然後,卻又自顧自地前往,更乏人停留的地方。 沒有目的,沒人關注,沒有聲音,卻讓我更期待到臨,用相機見證這遲來的相遇。 我想,這跟向來的桀傲不馴,大概脫不了干係。

簡單是什麼?

圖片
(攝於永和河濱公園,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Lightroom 3 beta 2 調色) 簡單,是什麼? 我覺得是大片留白給了每個人各自表述的空間。 就像是自由的填空題,沒有題目,沒有對錯。 就像是交給你一面牆,讓你自由揮灑,沒有設限。 那麼,簡單,或許正因為自由,而浪漫著。

藩籬

圖片
(攝於永和河濱公園,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 並非難以突破,卻需要抉擇的勇氣。 然而,如果可以自由往返,也就算不上藩籬了。 其困難在於,你得放棄原來的歸屬,加入形勢對立的另一方。 這勇氣必定來自,誠實的面對,你自己。

春天是勤奮的季節

圖片
(攝於永和河濱公園,Sony A450,Minolta AF 50mm f1.7,Lightroom 3 beta 2 裁切調色) 在大波菊海中飛舞,這是勤奮的季節。 而,這也該是帶著相機出門的好季節。 阿伯就像勤奮的蜜蜂,浸淫在這大片花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