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Minolta XD 首卷

R002-026

使用相機:Minolta XD (MD Rokkor-X 45mm f2,MD ZOOM 75-150mm f4)
使用底片: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過期原裝片
沖掃店家:深坑幾米

朋友說在他家附近找到一家掛 Konica 招牌的數位沖洗店,進去問發現老闆還有在機器沖片,剛好這卷拍完就請他一起送去沖掃看看,其實我對這卷沒什麼太大的期待,只要讓我知道機子的測光沒問題,我就安心了!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給柯尼卡沖印店沖的關係,感覺這色調比較接近我以前看人家用 Konica 底片拍的感覺。

整體來說,測光應該是 OK,只是有一個問題不曉得是底片還是鏡頭造成的,但其實也不重要,反正都是亂拍的。

先看 MD 75-150mm f4 這顆變焦鏡,這顆很冷門,幾乎找不到資料,不像另一顆 MD 70-210mm f4 那顆就有名氣多了,因為也是跟 Leica 沾上了一點點邊 (Leitz 70~210mm f/4.0 Vario-Elmar-R),收這顆 MD 75-150mm f4 是因為一整組進來,其他的焦段都有了就先拿這顆少見的手動變焦鏡來玩,個人是覺得全開光圈就夠利了,舊時代的變焦鏡在變焦時很多都是設計成推拉式的,而不是現在旋轉式變焦的設計,好處是鏡頭不會在變焦時變長,壞處是鏡頭會一直是最長的狀態,總覺得拿起來還是不太習慣,底下是實拍照片:

R002-032
R002-007

底下是 MD Rokkor-X 45mm f2 這顆不太餅乾的餅乾鏡拍的:

R002-036
R002-037
R002-028
R002-027
R002-025 

裝了 Winder 在拍,一開始沒特別注意的話,就連續擊發了!別家的 Winder 有些會設計可以關掉連拍功能,不過 Minolta XD 的 Winder 沒有,但也不礙事,習慣就不會了。

R002-005 R002-006

Angel,最上面這張是配 Minolta AUTO 280PX 閃燈拍的。

R002-002
R002-024 R002-010

其他本卷照片:Minolta XD vol.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