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3, 2011的文章

[底片集] 大姆指長繭的爽快.Zorki 4 第一卷

圖片
使用相機: Zorki 4 with Jupiter-8 50mm f2 使用底片:KODAK PROFESSIONAL EKTAPRESS PJ400 過期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轉輪過片其實很有 Fu,那是一種很踏實不取巧的感覺,每過一張底片都是使盡全力的旋轉。 這顆 Jupiter-8 木星八號,抗耀不要幻想會有多好,已經加了一個副廠的遮光罩也沒什麼效果,但銳利度算是有的,即使全開光圈都還是有一定的水準,至少是我的殘眼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我的標準眾所皆知的低就是了。 這次測光也是肉眼判斷的,稍微有點失準,要練要練,照片隨便看吧。 前四張是乖乖對焦拍的,後面公園拍的照片大概就泛焦比較多。 對著太陽硬幹的話就會像底下這張。 常常在四號公園放風箏的阿伯,人蠻可愛的。 拿這台相機關注者比較多是真的,我在拍風箏阿伯的時候,有一對情侶在討論這台是什麼玩意兒,我要去別地方拍的時候起身也跟他們點了個頭笑了笑。 天氣好、風況也好的時候幾乎都會出現在四號公園,他放的風箏是很長一串,很有意思,公園散步的人們都會抬頭仰望欣賞。 最近幾次去四號公園都有看到阿伯跟一群孩子在練打陀螺,第二第三張那個阿伯蠻厲害的,幾乎都打得上去架子圓盤頂,那兩張至少就是成功的兩次。 公園裡人群的動態雖然很常拍,但其實都只是沒什麼主題的拍,我好像一直有種不敢太接近人群的膽怯。 夜晚的光圈全開 其他本卷照片: Zorki 4 vol.1

獨處的怡然自得

圖片
( Zorki 4 ,Jupiter-8 50mm f2,Kodak PJ 400 過期) 遠處的涼亭,聚著有人彈琴有人歌唱,自辦卡拉 OK 的長輩們,而這位長者卻兀自乘著樹下的微涼,一把手風琴,歌本,竹椅,單車,彈奏著懷舊的歌曲。 不請自來的我,循著那孤美的旋律,鑽進樹叢裡,深怕打擾他的雅興,我微笑著點點頭,拿起相機致上敬意。 向我回點了頭,繼續他的演奏,趁著蹲下聆聽的片刻,我留下長者專注而自在的神情。 好生羨慕。

其實是自由的

圖片
( Zorki 4 ,Jupiter-8 50mm f2,Kodak PJ 400 過期) 其實根本就沒有任何一條線足以羈絆,決定切斷的瞬間竟是如此美妙。 而你的不捨,終究只會是一廂情願而已。 就飛吧。

教我怎麼拒絕才好.Angel

圖片
(Minolta Alpha 7,Minolta AF 28-80mm D,Fujifilm X-tra 400) 今天回家,爬樓梯上樓,照例 Angel 都會撒嬌要人抱抱,我也總是會問她為什麼,得到的答案向來是「我腳痠了,爬不動」。 但今天的答案也太迷人,「因為我愛把拔呀!」,教我如何能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