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1, 2013的文章

[中判相機] Mamiya Universal Black.1971

圖片
入手 Mamiya Universal 一年了,到現在他還是我愛用的中片幅相機伙伴。 上一篇介紹了 Mamiya Press 系統的初代機 Mamiya Press Standard ,黑色款的 Mamiya Universal 則是整個 Mamiya Press 系統的最後一台機身,由於上一篇已經寫到 Mamiya Press 系統的整體概觀,就不多談,還有需要請先參考 Mamiya Press Standard 這篇。 Mamiya Universal 和 Polaroid 600 SE Mamiya Universal 和 Polaroid 600 SE 這兩位都由 Mamiya 製造的孿生兄弟,網路上有很多整理好的文章可以參考,便不贅述,請參考連結: Mamiya Universal VS Polaroid 600SE By moominsean Review - The Goose - Polaroid 600 SE `Professional`.  (filmwasters.com) Mamiya Universal By KaMing MAMIYA三連發第一彈!UNIVERSAL、SUPER 23 6x9新聞機!!By 武陵姬 簡單來說,Mamiya Universal 和 Polaroid 600 SE 雖然是兄弟,但機背與鏡頭 Mount 規格都不相同,無法通用。 以鏡群來看,Mamiya Universal 可以接自家 Press 系統的所有鏡頭,而 Polaroid 600 SE 只有三顆鏡頭。 以機背來看,Mamiya Universal 和 Polaroid 600 SE 的規格不同,但都還可以找到相對應轉換的機背,只是以平均市場價格來看,Mamiya Universal 的機背便宜又好找的多了。 Mamiya Universal 好在哪? 一、同時搞定中片幅和 3x4 Packfilm 如果從所有的中判相機找一台可以拍 120 底片,還要可以拍滿 3x4 Packfilm 的機種,至少有幾個條件: 機背可換 機身腔室和底片室開口夠大 鏡頭成像圈能涵蓋 3x4 所以除了 Mamiya Universal (Polaroid 600 SE)、Graflex XL  這兩款 2x3 Press

生命的顏色

初生為白紙,成長轉青綠; 喜悅顯斑斕,憤怒而血紅; 心軟似水流,溫和如細沙; 堅毅像木麻,寂寥終枯槁。 白底灰煙滅。

無處不修行

夜半,貪心而起,嗔心難眠,癡心奢求。 索性便利關東煮暖身,搭車五點五十五。 檢視自己,然諾只做了一半,難以圓滿。 有所為而為,致得失心甚重,般若未得。 知易。行難。

慾鬱獄癒

慾望難得, 抑鬱寡歡。 人生獄裡, 自我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