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敘舊

作者 : zeng (瞎了的導盲犬)
標題 : 敘舊
時間 : Tue Jan 15 18:18:09 2002

前幾天孟祺來家裡找我聊天,算一算,快三年沒好好聊聊了。

文化念了快三年,本來去年就可以提前修完學分畢業,也考上中央經濟所,
卻因為体育分數未達七十,而無法如願的孟祺。

政大念了快五年,本來前年就可以提前被二一退學,也可以離開這裡,
卻因為教育系師長的仁心教育情,而無法如願的我。

我問他未來計劃,他說念完清大經濟所要出國繼續念書,當教授教書。
他問我未來計劃,我說要繼續看老闆們臉色,當苦力寫程式。

他謙虛地說因為在計中與我同事時知道自己電腦沒那麼強,所以選擇乖乖念書。
我才是因為不會也不愛念書,所以選擇遠離讀書考試的競爭。

我細想我倆之間分歧的那一點,在於一起很混的那一年,他被二一了,而我
雖苟活曹營,心卻早已在漢。

人生,重要的不在現在的成就有多少?而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在做什麼?


--
※ Origin: YKLM大學
◆ From: 140.119.44.12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