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報風格與播報內容

我昨天看了小雞的比賽,前七局內容精采,第八局大失分雖然是因隊友失誤開始,最後不幸被擊出全壘打,抗壓性還有當地天氣過冷而直球球速快不了都可能是原因,而我想這正是為什麼台灣選手該到美日棒球環境發展,挑戰自我。然而,卻始終有一個聲音一直讓我無法專注於比賽的節奏。

我無意挑釁漫罵,我只想提醒,人千萬不要自以為是。播報風格很主觀,我同意,但個人的風格、口語、甚至是情緒性的解釋,難道不影響播報內容的專業甚鉅!!

我當年曾經很常看MLB的花絮球的播報,我認為那是很輕鬆的型態,適合誇張的語調。倘若直播職業比賽的節目,加上一堆莫名的愛國情緒,或者暴投球可以說成傳成全壘打是個人風格的話,我想,我會乖乖的關掉電視節目,選擇賽後的報導。

但無論如何,謝謝所有轉播人員的辛勞。
Ref: http://blog.roodo.com/liveagogo/archives/246649.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