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用什麼樣的工具, 完成你的攝影作品?

你會用什麼樣的工具, 完成你的攝影作品?

愈拿愈重的DSLR, 也許是為了畫質, 也許是為了引人注目, 或者是男性的堅持。

犠牲了反光鏡的 Micro 4/3, Panasonic G1 做得也太大台太沒特色了, 倒是 Olympus E-x 有梗多了, 經典的設計, 從蒙皮到金屬質感, 好機一台。

目前聽到對 Micro 4/3 的評價很兩極, 大致上負面意見是用電子觀景窗取代沒了反光鏡的機身,根本就只是裝了義肢的 DSLR, 這通常是攝影老手的說法。採用電子觀景窗或 LCD來取景, 對於數位相機普及至今的使用者來說, 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不過看到價錢的我, 的確也買不下手。

Pentax 自家推出的 K-m (美國型號 K2000)可能也是很好的選擇, 搭配餅乾鏡更是精緻到不行, 年前在博漢特區試拿了一下, 新版搭配 K-m 的 kit鏡, 個人感覺質感差了點, 也許是為了搭配銀色的機身邊條, 但我還是喜歡綠色橡皮圈以及金屬質感。水貨價錢當時問是 15,300 元, 跟 DC 幾乎沒有價差, 後續再將 Pentax 三公主及三餅乾的 Limited 鏡收集完備, 會是很精典的 Set。還有全球限量 3000 台的白色塗裝, 蠻與眾不同的設計理念, 只是不知道實機看起來好不好看就是了。

我想, 微小化仍努力維持畫質的思維是一種趨勢, 是一種對女性用戶還有旅行者的用心, 畢竟這世界有一半以上嫌 DSLR 太大台的人, 絕對會是忠實的用戶。

拍照還是構圖決定一切, 相機不過是工具而已, 重要的是攝影者想要傳達的意境。

前一陣子因為預算考量買了 Sigma 30mm f1.4 以後,才知道 Pentax 三公主、三餅乾的好!Anyway,當你還停留在從 Mobile01 看到別人分享的鏡頭開箱照,自己猛流口水地推了一下文,羨慕羨慕的眼神,我認為還是多花點心思讓自己有錢才是真的!

所以結論來啦,有錢又愛攝影,用什麼工具都行!沒錢又愛攝影,挑一把你順手的武器吧!

延伸閱讀:
藍與白的無限愛戀:從Pentax K10D到Pentax KM的進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