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NX 系列

資料參考:攝影家手扎

摘錄:
三星NX在概念上和微3分之4系統如出一轍,都以消除反光鏡是最大的賣點。所不同的地方與競爭的微4/3規格,NX系列照相機使用的是既有的 APS-C感光元件,以普及程度和價格來看,三星NX此招不僅大幅度地節省成本,機身設計上更可和現在微4/3強調小吋機型一較高下。

我比較重視手持的感覺以及機身的質感,不曉得實際的機子設計如何?也不確定是否採用與 Pentax 相同的接環(如 GX 系列),去年還有 Samsung 要開發全幅機種的消息,至今也是沒有後續,後來有發現 Samsung 出的 DC,採用了信乃達 Schneider 的鏡頭,感覺 Samsung 跟其他廠商的合作很頻繁,但實在是這個品牌在相機界的知名度太低了,身邊很少發現用 Samsung DC 或 DSLR 的朋友。

我倒是對 NX 系列蠻有興趣的,如果 Samsung 採用 PK 接環,機子跟價格有競爭力,我應該就不會再考慮 Micro 4/3 的系統,在有限的預算底下,能夠用原來 P 家的系統比較實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