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動測距相機] Petri 2.8 Color Corrected Super.1958


Kuribayashi Petri 2.8 Color Corrected Super

蕭董給了我一台古董相機,說是親戚給他的,約有50年歷史,附皮套。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台相機的資料:
発売年:1958年
レンズ:A.C.PETRI ORIKOR 45mm/F2.8
サイズ:129×78×68mm
シャッター速度:B・1~1/500秒
重量:約680g
電池:なし
当時価格:14800円

來看看這台相機長什麼樣子

Kuribayashi 的紅色標誌, 蠻好看的,沒有電池及測光單元,測光請自行處理。
IMGP7844

特別需要提一下的大概只有這個,X / M 模式切換。 M 模式為老式的燈泡型閃燈用,X 模式是電子閃燈使用的模式。

IMGP7848

閃燈座是沒有接點的,只是讓你把閃燈放那兒而已,稱「冷」靴好了,連結需透過鏡頭左邊的 PC 閃燈連接孔。

IMGP7847
其他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zengtw/sets/72157617825370382/


參考網址:
這篇寫得很讚:PP CAM:PETRI 2.8 (Color Corrected Super)
Range Finder: PETRI 2.8
Photoethnography.com: Kuribayashi Petri 2.8

1958年生產的 Petri 2.8,生產的 Kuribayashi 公司已經不存在了,拿在手裡沈殿殿的,很有份量。看了一下,除了觀景窗、鏡頭都髒得很以外,快門簾好像也沒動作了,而且鏡頭裡面還有水珠,可能是根本沒放防潮所致。還沒用過 RF 呢,抓下 PDF manual 看資料只知道是疊影對焦。

衝著這50歲的高齡,我上網找了台北的相機維修站,一般大家介紹的不外以下幾家:

1.四海相機維修
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104號
http://www.suhaiphoto.com.tw/

2.全泰相機修理中心
臺北市博愛路60號
http://taiwan-photoschool.com/new_page_10.htm

3.雷虎攝影
台北市昆明街238號

其中,又以雷虎在 mobile01 上的評價算最好,而且沒有網站,老闆有著對傳統相機的堅持,所以中午便驅小白前往。

網友Sundance的介紹:
傳統相機的醫院 - 雷虎攝影 

000013進店門的時候,老闆正戴著他的眼罩放大鏡,努力地工作著,我拿出 Petri,請老闆幫忙看看,老闆站在他的技藝超群的匾額下,很仔細地檢查著這台相機。

看著老闆的身影,感覺他是個對攝影有很大熱忱的前輩,每一台請他待修相機對他而言,可能就像自己的孩子吧!檢查完畢後,確定了大致問題,開了價之後,老闆順便跟我說了,這台是古董哦,Petri 是越戰時期(1959年—1975年)很有名的相機,皮套可以拿去請做皮革的縫補。我想我今天早上查了好久的資料,都找不到台灣的,以後若有查不到資料的相機,拿去問他一定可以得到答案,得常來走走!至於維修價錢的部份很主觀的,我覺得非常公道合理,如果可以讓一台50歲高齡的相機重生,值得!所以我連講價錢都沒有,哈哈!

離開前看了一下他的櫥窗,擺了一台全白的 Minolta Dynax 8000i 底片相機,好漂亮!很好奇問了一下,老闆說那是 Minolta 為了紀念 Minolta 生產的相機上太空,所出的紀念機種,數量很少,是用配給的,他拿來收藏擺飾,非賣品。

Google 圖片搜尋找到圖:http://www.clubsnap.com/forums/showthread.php?t=464183 000014

回家前順便請老闆幫我清了一下 MZ-3 的灰塵,他很阿莎力地停下手邊的工作,戴起眼罩放大鏡,用小刷子撥掉觀景窗塵屑,再拿氣槍噴噴,耶!我的 MZ-3 乾淨了!

很誠心的向大家推薦,我手上的那台 ZENIT 122 改天也想拿去清一清。
IMGP0130 

至於照片,等 MZ-3 剩下的 20 張拍完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