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白平衡

My creation - white balance

我承認,我一直懶得做白平衡的設定,因為要改來改去的好麻煩,偏偏我們家的 Pentax K10D 跟 Panasonic LX3 都有白平衡不準的問題。

其實買傳說中的壓克力晶晶板已經一陣子了,但一直沒用心,放在袋子裡都沒拿出來用。我也不是買國外的名牌貨,價錢真的太誇張了。
IMGP0852

用法的話,好多人寫了,我就把連結貼下,大家自己去用功吧!最主要是自己的相機要有自訂白平衡的功能,才有用哦~

其實還有很多白平衡調整的工具,像是白紙、灰卡、牛奶瓶等等,反正都是工具,找你最方便取用的吧!加一點實驗精神,也許你可以發明出什麼新白平衡利器唷~

Mobile01:〔分享〕不符敗家精神的 Semi-ExpoDisk ( ExpoAmigo )

Mobile01: 分享 DIY白平衡晶晶板(AmigoDisk版本)之小改版【完整圖解】

Cougar-Studio.com - 牛奶罐底白平衡-室內黃光

效果的話,最上面那張圖可以對照,左邊是今天拍的(用晶晶板調整過的白平衡),右邊是之前拍的(K10D 的 AWB 自動白平衡)。我家客廳的燈是所謂溫馨的 黃x3 + 白x1 啦~ 複雜光源!

以上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