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莫名害羞的科技玩物.amadana SAL


圖片來源:amadana ポケットビデオカメラ 「SAL」

很多科技明明早已顯而易見,但未必有人想到把不同的功能重新組合,賦予另一種玩樂生活的形態,而引領「新流行」。像是 Samsung 從 NV3 開始,NV 系列把 MP3 隨身聽加入 DC 之中,長途拍照也不怕無聊,一機搞定,雖然我想電池還是要多帶幾顆,不過這創意的點子還不賴!



簡單的功能,卻讓影片分享成為一種新文化



來看一下規格:重量 85 克,不便宜,小小一台,外型方正,有五個顏色,2吋的螢幕,30 萬畫素 CMOS,拍攝 640x480 MPEG4,電池容量可連續攝影 2 小時,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功能上很簡單,就是能拍,能看,能分享!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概念是在當你想當面與人分享影片時,SAL 是用 USB 來做為傳輸的介面,這真是一個會讓人莫名害羞的行為啊,在「接觸」的那一瞬間,很妙的一刻吧我想!


利潤來自於創意


台灣擁有很強大的代工產業,很快速的製程及接單能力,但在搶單的過程之中,利潤卻稀釋到幾乎微利。

日本人的思維邏輯卻很不同,這樣有點 Kuso 的科技商品,令人發噱的創意,如果單從硬體規格來看,賣這種價格,台灣廠商大概沒人敢這樣訂價吧!日本人卻從人際互動的觀點出發,把簡單的科技產品,設計成為與人互動的新工具,只能說,很屌!

想知道與人「接觸」的瞬間會產生什麼火花嗎?SAL 賦予你數位時代全新的定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