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曲歌本.Angel

IMGP4050-2
Angel 半夜起床已經變成她的習慣了,怎麼改也改不掉,她總是大約在凌晨 1:00 - 2:00 左右起床,翻過身來抓抓我們的頭髮,可以的話我通常都會先睡一下,準備與她挑燈夜戰。

最近呢,我餵完 Angel ㄋㄟㄋㄟ以後,會抱著她,施以兒歌催眠大法,開啟真人伴唱機,讓 Angel 在人肉搖籃裡(我的雙手啦)睡著,目前播放過的曲目如下:

搖嬰仔歌(台語)
一、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搖子日落山,抱子金金看,你是我心肝,驚你受風寒。
二、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一點親骨肉,愈看愈心適,暝時搖伊睏,天光抱來惜。
三、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同是一樣子,那有兩心情,查甫也著疼,查某也著晟。
四、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細漢土腳爬,大漢欲讀冊,為子款學費,責任是咱的。
五、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畢業做大事,拖磨無外久,查甫娶新婦,查某嫁丈夫。
六、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痛子像黃金,晟子消責任,養到恁嫁娶,我才會放心。

這首我根本只會唱「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而已,查 Google 才查到完整六段歌詞!

外婆橋
搖啊搖 搖啊搖 船兒搖到外婆橋
外婆說 好寶寶 外婆給我一塊糕

小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 有白鵝 白鵝戲綠波
戲弄綠波 鵝兒快樂 昂頭唱情歌

魚兒水中游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倦了臥水草,餓了覓小蟲,
樂悠悠,樂悠悠,水中世界真自由。
魚兒魚兒水中游,看見前面一線鉤,鉤上食味美,看得唾嚥流,
小魚兒別上鉤,貪圖享受失自由。

這首我只會唱第一段而已。

我的家庭真可愛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姊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
雖然沒有好花園,春蘭秋桂常飄香,雖然沒有大廳堂,冬天溫暖夏天涼
可愛的家庭呀,我不能離開你,你的恩惠比天長

只要我長大
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走吧走吧 哥哥爸爸
家事不用你牽掛
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點播率(催眠效果)排行:魚兒水中游->家->我的家庭真可愛->小星星->外婆橋->搖嬰仔歌->只要我長大

然而,自從改用新方法哄她睡覺,卻突然因為哄她睡覺的時間變短,開始思念夜晚與她共處的時光。

留言

  1. 你的家庭生活照很有味道,真的是[感情先決]的鏡頭阿!!

    回覆刪除
  2. 呵呵,「感情先決」這辭很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