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ZENIT 122 亂拍第一卷

IMGP1068
ZENIT 122 亂拍第一卷,進度總算來到這裡~
這台相機的介紹,可以先參考這篇

使用相機:ZENIT 122 + Pentax Super-Takumar 55mm f1.8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沖洗店家:公館五色鳥

這台 ZENIT 122,在拍的時候,發現捲片計數壞了,測光功能也失效,基本上全憑感覺設定光圈和快門速度,所以在沖洗之前,原本就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有很多曝光不正確的照片,沖洗出來之後,居然沒有這個問題耶,運氣還不賴!不過,ZENIT 的快門有點硬,不太好按,按下快門的瞬間,手震也跟著來那麼一下,晃到的照片蠻多張的,另外,大光圈還控制得不好,景深很淺,散景很有味道。

發現沖出來的底片有些會有一條黑色的邊,不曉得是不是相機內部有什麼東西有問題,還請看得懂的人幫忙解惑一下。

先看照片吧!

#1 殺蚊子利器
84490015

#2 想睡的 Angel
84490012

#3 把拔這台相機我沒見過哦!
84490017

#4 這位是專屬 MD
84490009

#5 帽子造型
84490026

#6 我發芽了
84490031

#7 廚房的門簾,是把兩組混搭在一起,很意外的搭!
84490033

#8 我會自己穿鞋!(其實她是想把穿好的鞋子給脫了!)
84490036

#9 這散景好迷人
84490030

其他照片請至:Flickr ZENIT 122 vol.1

下一台要試的相機:Ricoh KR-5 + Ricoh XR Rikenon 50mm F2
84490006

後記(2009.08.02):
這兩天把電池換新,再試了一下捲片,發現測光正常,連計數器也正常,不曉得上次是怎麼了,因為 ZENIT 122 沒有像 Ricoh KR-5 可以關閉測光系統的設計,所以大概是電池耗盡了吧!計數器也是莫名奇妙的好了!哈哈!

留言

  1. 請問你知道這台相機的鏡頭 (35mm)若要裝在NIKON 上面,需要買哪個size的轉接環嗎? 因為我也有此相機,不想再花錢買 Nikon 35mm, 想使用此鏡頭轉接到我的D80 手動對焦.. 但一直找不到轉接環的size標準...

    若您知道的話,可以麻煩告訴我嗎?
    candeething77@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 我的理解大概是這樣, Nikon 的機身因為鏡後距的關係, 要轉接 M42 接環的鏡頭的轉接環需要矯正鏡片才能無限遠對焦, 有不少人是會拿 M42 請師父改鏡成 Nikon Ai Moun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