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荒!

2009-8-22 上午 04-40-50 
收一堆 1080p 影片,再加上拍了一大堆的照片,就得面臨永遠都不夠的硬碟空間!

我先大概說一下我對硬碟容量價格比的選擇,我通常會選擇價格 3000 元上下的硬碟,通常以當時的容量價格比,是最划算的選項,趁著這陣子 1TB 的硬碟價格都下降至 3000 元以下,所以來挑 1TB 的硬碟。

這次我考慮要買外接式的,因為即使我買了內接式的,主機內塞進三顆硬碟對於散熱不是太好!考慮幾個方案:

一、裸式插拔外接盒或閉合式外接盒 + 1TB 硬碟 凡達克 D160S2 1TB SATA 行動硬碟
這個方案主要是考慮爾後硬碟抽換更新很方便,但是我在想以我們家灰塵這麼多的情況之下,對於外接盒上的硬碟覺得不太好,再加上我可能會懶得拔掉擺在那裡,這樣好像不是太優!

不過這個方案很適合手上有一堆硬碟需要測試或者儲存資料的朋友!這個外接盒有 E-SATA,速度上很讚!

或者你是外接盒外型講究者,我有發現右邊一款 Macally G-S350SU SATA to eSATA/USB 2.0 G5 造型 3.5 吋硬碟外接盒,造型超好看的,超級適合 Mac 迷!你可以再買一顆內接式硬碟裝進去,美觀而且支援 eSATA 哦!

 

ONNTO dataTale 2Bay Raid System磁碟陣列機 二、買磁碟陣列類或 NAS 產品 
WD My Book World 3.5吋 1TB 行動硬碟 其實想很久了,但是每次都會因為超支預算過多而作罷,這次也不例外,我有在想一個 1TB + 1TB 的陣列組合,對於陣列盒的外型我也很在意,右邊這台我覺得還蠻好看的,規格也不賴,不過光是盒子就是 7000 元,再加上兩顆硬碟實在是吃不消啊!所以又再度作罷!

另外像是 NAS 產品,價格來說也是偏高,不過 WD 那台白色書本真的蠻漂亮的!

三、最後,直接買外接式硬碟盒內含硬碟的版本,選項蠻多的,像是 WD、Seagate、Buffalo 等等,最後我選的是 Buffalo Drive Station 1TB曲線版 行動硬碟(HD-CE),雖然沒有 E-SATA,但我中意的是裡頭有一個功能:電源連動功能,具備電源連動功能,能隨著電腦開關機自動開啟電源或關閉。

我想外接式硬碟實在是沒必要一直開著,可是卻會懶得去關,所以看到這個功能我就蠻喜歡的,價錢合理,外型也蠻好看的!

底下列幾台外接硬碟供大家參考!

Buffalo Drive Station 1TB曲線版 行動硬碟(HD-CE) Seagate 晶鑽 3.5吋 1TB外接硬碟
Seagate FreeAgent Desk 2.0 3.5吋 1TB 外接硬碟 冰極光 3.5吋 1TB eSATA行動硬碟組
Buffalo CXU2 1TB 鏡面版硬體加密外接硬碟(HD-CXU2) Philips 3.5吋 1TB 多媒體外接式硬碟播放器

內接硬碟也很便宜了,參考參考!

WD CaviarBlack 1TB 32MB高效能硬碟機 WD1001FALS Seagate梭魚12代 1TB SATAII (ST31000528AS)
日立Deskstar 7K1000.B系列 1TB 16MB 硬碟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