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魔球


(From: http://youtu.be/2HzGHAbF308)

大五,我留下了兩堂體育課,上學期修棒球,下學期修壘球,都是王清欉老師的課。

那一年,每個禮拜上班三天,一到了禮拜五,可以打球的日子真是太迷人了!大五那時本想幫老師把他的棒球教室網站給弄起來,後來自己實在太不負責任了,工作有點忙,手上其他案子都趕不完,拖著拖著就畢業當兵去了,後來老師還是把網站搞出來了,偶爾都會上去看一下。

cutting049 影片裡的魔球,我親眼看過王老師用壘球投過,很屌,看到球投過來的時候你鐵定會傻眼,而且他已經練到就算你不打,那仍然會是一顆好球。

今年王老師卸下了體育室主任的職務,終於可以放鬆一點,開心的教球。去年還前年吧,為了校慶,身為主任的他還自己打電話邀請各單位贊助,來我們中心的時候,能跟他再次碰面好高興,突然想起自己大概從大五以後就封球到現在了,手套都哭泣了。

可能因為又是同鄉,老師又親切,跟王老師很有話聊,加上棒球的關係,大五是我唯一沒有翹課紀錄的一年 (汗)。

前一陣子看到自由時報有他的報導:<威廉波特‧懷舊系列>王清欉 遠東賽曾敲3轟,才知道這麼低調的他,原來是當年台南巨人少棒的英雄!強打少年耶!

那則報導最末有一段話:『1987年到政大教書,3年後中華職棒開打,當時在政大當助教一個月薪水才1萬6千元,職棒球員動輒10幾萬,同學都問我幹嘛不去打職棒?不過之後中華職棒面臨打假球的衝擊,許多球員丟了工作,我卻沒有尋找第二春的問題。』看著今年又發生的假球事件,很感慨台灣的體育環境實在差勁,也慶幸老師當年所做的決定。

我雖然小學念的是協進國小這個台南具有優良棒球傳統的學校,不過那時我氣喘病很嚴重,沒辦法運動,一顆小白球別人可以從籃球場的這一頭傳到另一頭,我只能傳到中場;後來國中念的建興國中仍是棒球名校 (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都是校友),身體慢慢好起來之後,開始很愛跟同學打棒球,從此愛上了棒球,不過只能算是說得一口好球而已啦!

棒球對於生在台灣的我們,是具有神奇的凝聚力的一項運動。

看著假球事件又再度發生的中職 20 年,想起今年開打前我寫了一篇:經典,我沒看直播,有一句是:『姑且不論職棒簽賭一次又一次令球迷傷心,政府做了什麼?聯盟做了什麼?職棒球團做了什麼?二軍制度?自由球員制?球員工會?什麼時候才不再用共體時艱的言論,對待台灣的棒球選手。』

我想同樣的話,我還是想拿來回應發生假球事件的兄弟球團,還有喊著搶救兄弟象隊的球迷們。個人認為,洪家對於台灣走入職業棒球時代有其貢獻,但成也洪家,敗也洪家。玩不起,真的,就不要玩!

不管是重組職棒,或者組成球隊加入日職什麼形式都不要緊,請給球員應有的尊嚴、安全防護、薪資福利,還有健全的職業棒球制度,讓他們可以在場上,毫無顧忌地發揮最佳球技,才會有一場又一場值得觀賞的好球。

很久沒打球了,這是篇光說不練的文章,純懷念。

(照片來源:王清欉的棒球教室)

留言

  1. 寫得太好了,"玩不起,真的,就不要玩!"
    二十年前,我們還看不起韓職,
    二十年來,台職從經營者到球員,爛到底了!

    回覆刪除
  2. Re: Steven <2185000415395006550>
    呵呵,這篇寫好久了說XD。
    現在是真的都沒在看了。

    回覆刪除
  3. 沒影片了,補上讓小弟聞香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4. Re: Augustine <6822321556954392601>
    ^^ 還好有您提醒,我放上影片了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