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去考了汽車駕照.大慈駕訓班(永和)

499339_normal_cdc5a

其實,一位三十歲才肯去考駕照的男性,在這個社會應該不多見吧!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對擁有駕照全然的沒興趣。基本上,一直以來對於學會開車這檔事的完全不積極,可能是我喜歡給人家載那種爽爽的感覺吧!只要不下雨,騎摩托車還是感覺自在一點。

五月的時候,老婆為了逼我學開車,跑去團報了,兩個一起報有一點點小折扣,很快的她就先排課開始學了,大約五個禮拜過去,六月中,她筆試滿分,路考也很輕鬆地一次就過了,嚴格說來,這佳績的確對我構成了莫大的壓力,我好像不能輸吧!【老婆的學車經驗:http://blog.czmarry.tw/2009/05/blog-post_19.html

於是一路拖拖拖,就這麼從夏天拖到了秋天,十一月七日,我終於去上了第一堂課了,而且第一天才上了三小時的課,隔天禮拜天教練就讓我道路駕駛了。

在三個禮拜之後的今天,我以相同的成績拿到了駕照,唯一嬴過老婆的是,教練很大膽地要我三週就考了,如果扣掉上個禮拜六我耍懶沒去上課,總共也才上了 15 小時的課而已。(這樣我應該算虧到了,因為我們報的是半年保證班)

哦對了,幫教練打個廣告,我們是在大慈駕訓班的永和頂溪報名處報名的,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有很多道路駕駛的機會,因為駕訓班的場地是在三峽,我們是週末班的,禮拜六下午跟禮拜天上午 (禮拜六也可以選上午),一個禮拜六個小時,有專車接送,禮拜天到教練場的路上會順便進行道路駕駛,所以也不怕考到了駕照,卻完全沒有上路的經驗,中永和的朋友記得到台北縣永和市中興街149號報名哦!也有提供線上報名:http://da-che.myweb.hinet.net/mail.htm。教練場的場地很不錯,而且永和鄭教練的學員,每個人都有一台車可以讓你練習,有聽說不少駕訓班是幾個人共用一台車的,這樣我覺得你自己練習的時間就被分掉了。

教練教的方式很能切中要領,我不喜歡背公式,大概第二天我都是憑感覺在開了,藉由教練適時的提醒再配合練習,我觀察大部份的學員在教練場都練習的很順手,不過實際路考的時候雖然是在原場地,還是要千萬記得不要緊張,不然過的機會應該都很高吧!筆試的話,那本考試用書如果有看完,應該是很容易,我昨天才看的 :P

誠心的推薦,不過我想報我的名字應該沒有折扣吧,我不是個咖。head_2.gif

留言

  1. 恭賀!!
    不過我雖考過至今也沒開過XD

    回覆刪除
  2. 是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車可以開呢~

    回覆刪除
  3. 恭喜考過啦~~
    雖然我18歲就已經考過了XD
    但是開上路每幾次呀~每次開都心驚膽跳的
    所以早考過也沒福利。

    回覆刪除
  4. Jimmy,
    恭喜你考上駕照,也恭喜入圍華文部落格.

    回覆刪除
  5. 恭喜啊!!
    我跟matis一樣18歲就考照上路囉,
    考過沒幾天就自己開著老爺車去大學報到囉:)

    這就是中部跟台北的不同XD

    回覆刪除
  6. 謝謝啊!學開車這件事,一直以來就是一個懶啊~

    回覆刪除
  7. 永和怎麼不去大眾or莊敬

    臺北區監理所98年度北、基、宜、花4縣市公、民營汽車駕駛人訓練機構評鑑結果公布
    http://www.tmvso.gov.tw/Data_search/download/data_search_02.pdf

    回覆刪除
  8. 謝謝您的資訊哦!因為大慈同樣也是評鑑特優,而且永和也有報名處,也很方便,所以就在永和的大慈報名處報名學開車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