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x NX 電力解決方案

P1060582 Contax NX 很耗電,真的很耗電,相當不可思議,之前拿到的是右圖這種很便宜的一次性 CR2 電池,一顆 25 元,照理說電池不用要從相機拿出來,否則仍會耗掉電力,不過我很懶,沒拿出來,大概是拍完三捲,中間偶爾會在沒有底片的情況下試鏡頭或者研究機身的設定,所以比別人的耗電數據都來得誇張,除了電池有可能是影響的因素,當然也跟我剛剛拿到機子,尚在研究測試設定,又沒把電池拿出來有關。

一般來說,一次性的 CR2,最多人使用的是 Panasonic 的,拍賣上的價錢大概 80 元吧,金頂的聽說也不錯。

NX 的電池手把 P-10,可以放置 2CR5 或者兩顆三號電池,應該可以解決耗電量的問題,但是二手市場上很不容易找到。

P1060581 可充電式的 CR2 電池,目前在拍賣上找到兩款,一款是磷酸鐵鋰的 RCR2 3.0V 280mah [單顆 140],另一款是 Ultrafire 出的型號 15270,3.0v 600mah 的 CR2 電池 [單顆 70-75]。

Ultrafire 好像是一家電筒的品牌,沒什麼研究,但單看 600mah 的電量,我選擇了 Ultrafire 15270,先買了兩顆 15270 以及充電器。

充好電後,用電表量了一下約是 3.4 V 上下,我想應該是 OK,決定放膽子下去試了,所以已經餵給 Contax NX 吃了,打算像上次的一次性電池那樣,電池就不拿出來了,看看可以撐到拍完幾捲才需要充電。

另一款磷酸鐵鋰的 RCR2,據朋友的測試是大約可以拍個兩卷。等我這款 Ultrafire 電池沒電了以後再來報告 600mah 大概可以用多久。

您也可以參考:ZFC: CR2電池! 討論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