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推薦] SANYO 2009 最新雙面電暖棒 KIR-SL2

IMGP7891

從三洋 eneloop 低自放充電電池談起:

今年 (2009) 冬天,三洋全新推出了第三代的個人充電式電暖棒 KIR-SL2,不同於往年內建式的充電鋰電池,這次改採通用規格的三號電池,並隨機附上三洋自家口碑一級棒的 eneloop 低自放 2000 mah 的三號電池,感覺得出來,三洋除了對於個人隨身電暖棒市場十分重視,也大力主推自家這款非常好用的低自放電池。

什麼是低自放電池呢?
低自放電效應的鎳氫電池在 2005 年推出市面,生產商宣稱在20℃室溫存放一年後仍可保存70至85%電量,而且可以以一般的鎳氫電池充電機進行充電。某些低自放電效應的鎳氫電池在低溫下有比鹼性電池及鋰離子電池更佳的放電特性。低自放電的鎳氫電池在出售時一般都預先充滿電。這種改良後的特性使鎳氫電池可以用於需要長期處於備用狀態的用途,例如備用照明電源、電子產品的紅外線搖控器電源等。

低自放的產品出現之後,幾乎所有攝影師都為其攝影器材如外接閃燈,改用了低自放的電池,有效地增加了拍攝的張數與時間,其他像是使用三號電池的 DC 或 DSLR,改用低自放電池也提昇了相機的使用時間。除了擁有可充電重複使用的特性,低自放使得充電電池可以存放更久的時間,減少充電次數,這項革命性的產品,對於隨時都要用到電池的現代人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

為何在個人攜帶式電暖器設備上使用 eneloop 低自放電池?

而在三洋在 2005 年推出低自放電池以來,四年內已賣了超過一億顆,為此還在今年 (2009) 11 月推出了低自放電池的銷售一億顆達成的紀念商品。從 SONY 的低自放電池由三洋代工,並在市面上眾多品牌的低自放電池之中,三洋 eneloop 低自放電池仍為使用者之首選,口碑良好,不少測試網站實測三洋的低自放電池存放半年的剩餘電量可達到近 90%,與三洋官網所揭示的電池存放數據相符,可見三洋低自放電池的品質,有目共賭。

除此之外,三洋低自放電池,在低溫之下仍能擁有優異的放電特性,較之乾電池更能使用在電暖設備之中,這也就是為何在此款 KIR-SL2 上特別搭載 eneloop 低自放電池,並在說明書清楚要求使用者不可使用一次性的三號乾電池的原因。
image
圖片來源:三洋日本官方網站

SANYO KIR-SL2 實際開箱體驗:

雖然人家都說今年是暖冬,我今年還是選擇了 SANYO KIR-SL2 做為送給老婆的耶誕禮物,而能趕在 2009 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來襲之前收到 KIR-SL2,真是很即時的感動!

產品包裝精緻小巧,盒上清楚標示內容物以及規格。
IMGP7876 IMGP7878

採用紙質的盒子,很有環保概念,配件、說明書、保證書一應俱全。
IMGP7887

變壓器是採用 AC 100V-240V/50-60Hz 的國際電壓版變壓器。插頭採摺疊式的設計,不佔空間,方便收納與攜帶。
IMGP7892

個人很喜歡這款三洋電暖棒機身所採用的霧面塗裝,相當有質感。機身正面相當簡潔,有 eneloop 的字樣,機身背面則是貼心地標示了電池裝入的方向。
IMGP7917 IMGP7894

機身上方由右至左依序是電源輸入孔、顯示燈和電源開關與操作按鍵,電源輸入孔,有蓋子設計,防止灰塵或水侵入。
IMGP7903

把白色上蓋逆時針旋轉,往上拔起,即可開啟電池蓋,相當簡單。
IMGP7902

除了機身背面的外側有標示電池裝入方向,機身內側也有標示。
IMGP7898

按照指示裝入三洋 eneloop 電池。
IMGP7900

機身背面有個小白點,而上蓋也有個凸起的小白點,用來標示正確的機身與上蓋組裝方向。蓋上上蓋,壓入後順時針旋轉,就完成囉。
IMGP7893

極簡設計,開關以及切換溫度都只需要用到同一顆按鈕,輕壓電源會開啟,並進入弱模式 (39℃ – 42℃),再按壓一下,則進入強模式 (41℃ - 45℃),強模式下長壓 2 秒後,會進入最高溫模式,溫度固定在 46℃,五分鐘後,或你再按一次開關,會回到強模式,在強模式下再按一次開關,則會關閉電暖棒,在關閉之前,設計了殘存電量提示,提醒您是否需要為您的電池充電。(這裡的溫度數據是以環境溫度 20℃,產品所發出的溫度)
IMGP7909

按下開關,很快就熱了!溫度相當穩定,燈光一閃一閃地很可愛,配合不同模式燈光的指示不同,可以輕鬆地辨別目前所使用的溫度模式。

A. 弱模式:閃橘燈
IMGP7910

B. 強模式:閃紅燈;切換進入最高溫模式:紅燈恆亮
IMGP7914

最高溫模式(紅燈恆亮)很耗電,建議不要長時間使用,我跟老婆今天試用都覺得使用弱模式就覺得很足夠了(看冷氣顯示的室內溫度為 20℃)。

會選擇這款三洋新一 代的電暖棒,除了使用低自放三號電池之外,其改良前代而擁有雙面發熱的特性,是一大主因,握在手裡,不會只有掌心,最容易冰冷的手指頭也能受熱,整隻手都很溫暖哦!
  IMGP7920

體積小巧便攜,加上電池後,整體的重量僅 104 公克,十分輕巧。
IMGP7918

優缺點與個人評價:

優點:輕巧便攜,方便收納,不佔空間;使用充電電池可以不用隨身帶著變壓器,多帶四顆 eneloop 應該夠你一整天使用 (如果你像我一樣手裡已有很多 eneloop 低自放電池就很方便)。

缺點:由於雙面發熱,比較耗電,使用時間較另一款暖暖蛋短。

使用時間不夠長可能是目前此款產品最大的缺點,如果三洋原廠未來可以推出更長效的低自放電池,也許可以改進這個問題。經過今天的測試 (室內溫度約 20℃),在弱模式底下,使用 2 個小時是不成問題。由於在低溫底下的使用會更加耗電,或許找一個襪子或類似手機套的可愛棉套來搭配使用,還可以減少機身表面的刮傷。

SANYO KIR-SL2 產品特點:

  • 使用 3 號三洋 eneloop 低自放充電 AA 電池即能方便隨時隨地更換立即使用。
  • 除了 ON (開)/ OFF (關)外,內建高溫/強/弱三階可更換選擇適合自己的喜愛溫度。
  • 機體內部採用 PTC 加熱器,可有效恆溫控制,避免溫度持續上升,同時第三代充電式電暖棒有兩階段式溫度,經由 MCU 恆溫控制,使用者可以選擇使用適當的溫度。加熱器:具有可自動提高溫度上升且能自動控制溫度功能的發熱元件
型號: KIR-SL2S(S)、KIR-SL2S(P)、KIR-SL2S(N)
電壓: AC 100V~240V/50-60Hz (98年新品 國際電壓版)
電池: 內含兩顆「eneloop」3號低自放充電電池
温度切換: 弱模式 / 強模式 / 高溫
本體尺寸: W46×D84×H20mm
本體重量: 約50g(含電池:約104g)

數位時代就用電子暖暖棒吧!一開電就馬上發熱為你服務,恆溫安全又有效哦!

送禮自用兩相宜哦!

留言

  1. 我有同系列商品

    不過是蛋XD

    也幫你加入連結囉!

    回覆刪除
  2. 感謝凱特的來訪, 蛋好像比較不耗電~ 而且我老婆說她比較喜歡蛋的外型~

    回覆刪除
  3. 我的也是蛋,棒比較好啦~市價比較貴 呵呵...

    回覆刪除
  4. 以耗電量來說, 我比較喜歡蛋, 以發熱的方式來說, 雙面發熱的棒比較好~ :D

    回覆刪除
  5. 電地暖設備除了適合家居應用,如睡房、客廳、廚房、浴室等,同時亦適合任何商業樓宇、公共場所、酒店等。同時,醫院、診所、實驗室等需要潔淨環境的場所,電地暖設備更是不二之選。http://azureliving.com.hk/home/index/floor-warming/3.htm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