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硬碟送修記

Logo-Seagate,P-E-2210-3我的主硬碟用的是 Seagate 梭魚 11 代 750GB 32MB Buffer 那一顆 (Barracuda 7200.11 ST3750330AS 750GB 32MB Buffer),跨年時在家吃羊肉火鍋吃到跳電,接著就抓不到這顆硬碟,也開不了機,雖然拔掉這顆硬碟,拿另一顆舊硬碟灌好系統電腦就可以開機,但我心疼的是壞掉這顆裡頭 500GB 左右的 1080p 影片可能將付諸流水。

我買的這顆是亞銳士代理的,心中抱著資料大概也救不回來的想法,一直拖著沒時間送去修。

一直到這個禮拜五請了假,去了一趟亞銳士的總公司 (因為台北的維修點就在總公司),不是太好找,因為地址雖然是寫信義路五段 150 巷,不過其實是在松仁路上,信義路五段那邊的入口因為捷運工程已經封住了,所以如果你想直走信義路是找不到五段 150 巷的,記得要走松仁路,門口接待的小姐說以前問過這裡的里長,說是因為這裡的居民不想換住址,所以才沒改成松仁路幾巷之類的地址。

aries_map

亞銳士全台服務地點:http://www.aries-net.com.tw/content_about.asp?mode=a_co

她給了我一張單子,填寫姓名、電話、地址及損壞情形,我本來以為要之後才能來拿,後來從裡頭來了一位蠻親切可愛的工程師,他說請我等一下,他幫我看一下,於是我坐下來,拿了一份 DIGITIMES 報紙來看,關心了一下 Apple iPad 的新聞,我想大概沒超過十五分鐘吧,他說已經弄好了,我還以為是換一顆給我,結果他說他幫我更新了韌體,然後我問他裡頭資料還在嗎?他說,在啊,您可以進來確認一下,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這下子我不用重抓影片,也不用重灌了!現在正快樂地打著這篇文章,不用再忍受已經為了我工作六年相當龜速的 Dell Latitude D600 啦!

詳細問了一下,原來是 Seagate 梭魚 11 代的韌體有瑕疪,回家查了一下網路確實還蠻多討論內容的,還好硬碟還不到一年就發生狀況,可以找代理商免費處理,不然過了一年變成保修好像就要費用了吧。

網友分享關於 Seagate 7200.11 的資訊:Seagate 7200.11 問題硬碟修復方法說明 (適用於下列狀況 BIOS抓到硬碟,但顯示容量為LBA:0 / 0M or BIOS抓不到硬碟),裡頭有提到如何自己更新韌體。

還有一篇英文的:The Solution for Seagate 7200.11 HDDs (final and revised version)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硬碟韌體有瑕疵 Seagate允換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