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就是愛聊當兵的事

3420838390_bce75a1987_o

今天早上先把 MZ-3 交給朋友,雖然多養一台 MZ-3 不會佔太多空間,不過我想還是先轉手給需要的朋友,留著在防潮箱也蠻可憐的,有了 MZ-L 之後,也就很少帶 MZ-3 出門了。

跟來面交 MZ-3 的朋友很開心地聊了大概四五十分鐘,想說趁著年前,牽小白去德勝換機油,順便請師傅幫忙看看車子暴衝的問題。

早上十一點應該算是德勝比較沒有客人上門的時間了吧!不過還是來了三個客人,聊到師傅之前帶的徒弟因為要去當兵,所以就不來上班了。

然後話題大概進入,現在當兵時間那麼短,根本沒必要趁著當兵前去玩個痛快,不過年輕人嘛,進軍中即使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可怕,但總是失去了一丁點的自由。

其中一位客人說,我當兵八年,....,我想他大概至少是連長退伍之類的吧!

師傅說,對啊,現在當兵最多一年兩個月吧!

然後我的車修好,師傅幫我洗洗小白,別懷疑,換機油有洗車服務,德勝每次都要排隊,服務做得好,價錢不會亂開,車子不會亂搞,生意當然會好。等師傅洗車的時間,我繼續在那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而且以我的輩份跟下士的職級,我想還是低調點,不知道差人家幾千梯,有一股尊敬感油然而生,大多是微笑附和,不敢放肆。

老闆大概是聊到之前那個徒弟散散的吧!當兵可能也會被操,然後那位長官客人就說,我絕對不會讓人在我的連隊裡混,我五十多歲...,當年....。老闆說,阿我也五十多歲,我們老了啦,現在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然後轉頭問正準備騎上乾淨小白回家的我,「對否?肖年咧?」

我很上道的答道:「是!學長!」,博得滿堂彩。

我想,要改募兵制了,當兵,也許不再是男人之間共同的回憶和話題,女生可能會覺得總算不用聽男生說當年勇了吧!而且現在又有女憲兵、女蛙人,都比我們男人勇了!實在是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了!

我只能依稀想起值星時晚點名的報告詞,「值星班長下士ooo報告,陰道o人,食道o人....」

留言

  1. 我個人是覺得

    如果男人只愛聊當兵

    那我會直接解讀成

    大概只剩下當兵可以聊

    世界很大還有很多可以聊的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