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台北才放晴

P1070833

(攝於台南仁德老家,Panasonic LX3)

今年年假假期雖長,不過天氣似乎在跟我們作對。

坐高鐵要回台北前,大好的天氣,卻是必須離鄉結束假期的時候。

P1070853

八八水災,老家這裡水淹得嚴重,阿公的房子裡重新粉刷,換了大部份的家具跟電器,惟獨一台神奇的電冰箱,不但是救我阿公的大功臣,而且在歷經淹水之後,現在仍正常服役當中,硬是要得。

P1070862

踩著恁爸小時候玩耍的砂子地,Angel 看起來相當開心,在坐上高鐵回程的時候,硬是興奮地直說話,大概是在問說幹嘛這麼早回去之類的吧!

坐高鐵回到台北,一路上跟計程車司機聊了聊,大多是在抱怨這幾天天氣,讓這次年假假期雖長,卻很可惜,聽說遊樂區今年的生意比往年還差,天氣不好,大家都躲在家裡打牌的多。他說看著我們大包小包的回來,讓他想到了年輕的時候,人都是這麼過來的,三十年後,他說我也會像他一樣 (應該是一樣帥的意思),這就是人生阿 (還是人蔘?),看著孩子長大,父母老去,自己也跟著變換角色,我想這大概是一種「升級」的概念,只不過這種升級,HP 不增反減就是了。

這些精彩的照片都要感謝偉大的攝影師 Cawa,特此表揚。

IMGP1436

(攝於台南市運河邊,中國城戲院前,Pentax 330G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