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台自己買的相機,Pentax Optio 330GS.2002

P1070817

所以嚴格說來,成為 Pentax 的使用者,至少也有八九年的時間了,當年好像花了我一萬五吧!

這台相機算是可翻轉螢幕的始祖了,可翻轉螢幕拿來自拍是蠻好用的,ISO 最高只到 400,320 萬畫素,配備 6 片 5 組 5.8~17.4 / 2.6-5.0 變焦鏡頭 (等效 135 規格的 38-114 mm,包含 1 片非球面镜片),鏡頭上沒有標記 SMC,沒有中文介面。

電池是兩顆三號電池,不曉得是不是啟動電壓要夠高,我放了兩顆用了一陣子的低自放還開不了機,一度以為掛掉了,充飽電之後再裝上去,總算沒問題,耶!

這台老 DC 有一個我從來沒試過的功能,是 3D 影像,有附一個 3D 眼鏡,不過已經弄丟了,所以也沒得試了。

試拍了幾張,同時也試了 Sepia 跟 BW 兩個內建的濾鏡,還蠻喜歡的,黑白的階調亂舒服一把的,所以就帶回台北了。

IMGP1434 IMGP1431 IMGP1428 IMGP1422

詳細規格:http://www.digital.idv.tw/DIGITAL/spec/dgpentax/Optio330GS/spec-optio330GS.ht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