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沙塵暴,我們竟然還是出門了

PICT0473

(攝於永和仁愛公園,KM Alpha Sweet Digital,KM AF DT 18-70mm)

天空灰濛濛的,回到家裡整個喉嚨都不舒服,雖然知道是沙塵暴,但晚上看新聞才知道這是台灣史上最大的!

本來有幫 Angel 戴口罩,不過小孩子都戴不住。

帶 Angel 到有小朋友的地方,每次都會莫名的 High 起來,這算是人來瘋嗎?

PICT0471 PICT0474 PICT0477

儘管今天空氣品質如此不佳,還是不少人帶小孩子到公園玩耍的。

PICT0472

馬麻特別準備了一盒蘋果給 Angel 吃。

PICT0478

空氣品質真的很差,所以我們早早回家了。

其他照片:Flickr: 2010.03.21 散步永和仁愛公園

最後來看一下今天的新聞:

史上最大沙塵監測器破表20個站 歷年之最

2010-03-21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董媛瑜】

    台灣出現史上最大沙塵暴,懸浮微粒濃度不斷飆升,中午左右,突破環保署監測儀器極限植1000,已經達20個測站,創歷年之最,多數是在北部、外島地區,空氣品質已經達到非常不良等級,觀察這兩年雖然沙塵暴襲台次數減少,但是影響程度卻越來越嚴重,環保署指出成因非常複雜,可能與氣候變遷、沙漠化面積有關。

    去年四月,台灣曾發生一千微克/每立方公尺的高濃度沙塵,21號今年第二波的大陸沙塵來襲,規模影響之大,再創歷史紀錄,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指出,以2004年為例,有八到九波沙塵襲台,不過時間都不長,影響程度與範圍也沒這麼嚴重,但是這一、兩年,大陸沙塵對台的影響,由過去的次數多,轉變為影響程度變嚴重,改變的原因複雜,研判可能與氣候變遷有關。

     「我們這一兩年,去年跟今年大概目前就是說頻率可能不是那麼高,但是如果的話就很大,可能是氣候變遷或是其它因素,或是比較乾,沙漠化的面積,這個成因就很複雜。」

    由於空氣懸浮微粒正常值應該是50,不過這波劇烈沙塵,同時間讓20個測站,監測到破千以上的指數,影響程度創下新高,環保署表示,歷年 11到5月都是沙塵容易影響台灣的時間,將持續監測,後續影響仍要觀察。

新聞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50104742x132010032100625,00.html

留言

  1. 我前幾天在網路上購買一種隱形口罩
    蠻好用的, 有六項發明專利呦

    www.healthnaso.com 妙鼻舒
    分享給大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