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擔

承擔

(攝於台南仁德老家,Panasonic LX3)

對面鄰居的媽媽,最近當奶奶了,每天都會來幫忙兒子媳婦整理家裡。

我從保姆那兒揹了 Angel 下班回家,在樓梯間遇到她。

她拿了兩袋垃圾,一邊讓路給我過,一邊又跟我說:「辛苦辛苦,又要上班又要帶小孩,不簡單。」

我答:「不會啦」

她說:「我兒子也是,不過我身體不好,所以沒辦法幫他們帶小孩,只能幫忙整理整理家裡。」

我說:「妳也辛苦啦」

我想,我們的父母,也是這樣過來的吧!又要上班賺錢,又要煩惱我們的下一餐,我還真的沒打算讓 Angel 給祖父母帶,也該讓他們享享清福了吧!

小孩這玩意兒,自己親身玩過才有趣吧!我老了以後,也想跟我老婆過清閒的兩人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