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寫 Plurk 機器人

images之前是用 RLPlurkAPI 寫的,不過 RLPlurkAPI 已經沒有繼續維護了,Plurk 官方似乎也重新定出 API 的架構,因此發現原本用 RLPlurkAPI 寫的機器人不能用了。

有興趣的話,請直接至 Plurk 官方 API 網站:http://www.plurk.com/API,找你習慣使用的語言。


image

我是用 PHP 寫的,原因沒有別的,只熟這個,因為懶散慣了,沒再認真學東西,其他的語言弱到不行。

查了一下,php-plurk-api 的作者是台灣人哦!拍拍手!

轉貼簡介如下:(From: http://code.google.com/p/php-plurk-api/)

簡介

Plurk 是個流行的網路服務,也有不少應用程式是針對 Plurk 所設計,包括機器人的撰寫、手機應用程式、 桌面應用程式...等等。由於以往 Plurk 並未公佈 API ,所以應用程式必須自己模擬登入、解譯、傳遞資料,在開發上有一定的難度。但好消息是於 2009 年 12 月份,Plurk 公佈了官方的 API 規格,此一規格釋出,可以方便程式設計師更專注於程式面的開發,設計更多好用、有趣的服務。也因為這個緣故,php-plurk-api 這個 PHP Client API 誕生了。這是一個根據官方公佈規格實做的開放原始碼專案,授權方式是 New BSD License.

感謝 roga, appleboy, whatup, chrisliu, limit 的貢獻。

你也可以順便逛一下作者的部落格:http://blog.roga.tw/2010/02/04/2357

裡頭的 API Key 是申請制的,申請完就會 Email 至你申請的信箱,然後你參考 php-plurk-api 附的 example.php 就可以寫出機器人啦。

imag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