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好多人想收購 Pentax 的一些傳言

pentax-logo

嗯,來聊聊這件事,截至目前為止,市場上至少傳出四家廠商可能要收購 Pentax 的傳言,我個人感覺,這些廠商想的是用 Pentax 目前的 User Base,來壯大自己在相機市場的市佔率,有點像是 Acer 去買 Gateway 這樣的行為。

不過,不像電腦產業的併購,相機領域有一個比較特殊的難度,在於各家擁有獨有的規格及技術,特別是像 Pentax 這樣悠久的相機品牌。

如果是被同樣有 DSLR 品牌的大廠併購了,我覺得 Pentax 會像是 Yashica 被 Kyocera 併購一樣,初期仍會以 Pentax 做為品牌存在市場,而最終再慢慢淡出,類似闢一條產品的系列,而這個系列稱為 Pentax。

要繼續撐住 Pentax 這個品牌,說穿了還是要賺錢,就策略上來看,Pentax 的相機有其獨到的思維,Pentax K-x 銷售量並不算差,在消費市場領域或許仍有其利基,但隨著愈來愈多的 EVIL 產品問世,要維持銷量也不容易,特別是目前 Pentax 鏡頭協力商少,原廠推出的鏡頭又不多,想增加更多元的 User Base 看來不太容易。

總覺得 Hoya 買下 Pentax 之後,像是遇到一塊燙手山芋一樣,最後,Pentax 會不會像 Minolta 一樣,最終退出相機市場?還是以什麼樣的姿態繼續存在?無論如何,這些消息應該或多或少讓一些新進的使用者卻步了吧?

Sony 最後如果還真的收購了 Pentax,那還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同時擁有 Minolta 和 Pentax 兩個品牌,真的就能快速地做大市場嗎?

不過,Pentax 如果甘心做為其他各家廠商的鏡頭協力商,開發各種接環的鏡頭,或許也是一條路吧?把 FA Limited 拿出來改成各種 AF 接環賣,應該是有市場!

Photo Rumors Related Posts:

  1. JVC Kenwood will not buy Pentax
  2. Nobody likes Pentax
  3. Sony and Canon press conference dates confirmed
  4. Rayqual to offer Sony E mount adapters for Nikon, Pentax, Canon and Leica
  5. JVC to buy Pentax, Hoya denies i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