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買 K-7 的朋友,衝 K-5 是個好選擇!

國外已經開賣的 K-5,現在已經有不少測試的文章出來囉!之前有先就 K-5 和 K-7 的規格做一些比較:http://jimmyyen.blogspot.com/2010/09/pentax-k-5-k-7.html,主要讓 Pentax 用戶最在意的大概就是在 ISO 和對焦連拍速度上的提升,底下就是最近搜尋到的一些國外實測內容,供大家參考。

首先是連拍和對焦速度的測試影片

最後的結果截圖如下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image

接下來是 ISO 的比較

來自於國外 Pentax Forums 的一個討論串,有位使用者 MAC 貼出了包括高 ISO 以及低 ISO 的裁切圖,請大家自行參考比較:http://www.pentaxforums.com/forums/pentax-dslr-discussion/118608-k-5-vs-k-7-noise-comparison-2.html#post1225719

特別可以看看 ISO 6400 的裁切圖,K-5 有相當明顯的提升。

另外有一個日本的 Blog:http://suigei.blog10.fc2.com/,有不少作者最近用 K-5 實拍的照片也可以參考。

後記

發現黑臉羊先生的 Blog 出現 Pentax K-5 的實拍照片了,黑臉羊先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攝影師,他的上一台 Pentax DSLR 應該是使用跟 K10D 相同 CCD 的 K200D,之後出的好像就沒看他用,所以感覺上 K-5 絕對是夠有吸引力才會讓他出手吧!網址:http://blackface.exblog.jp/tags/Pentax+K-5/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PENTAX K5單機身(公司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