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這件事,我只是很懶而已!

DSC05882今天天氣很冷,我們全家只安排了一項外出的活動:理髮。

丈母娘跟老媽都有打電話來,聽到我們去剪頭髮的反應都是:「天氣這麼冷,幹嘛去剪頭髮?」

我們一家三口的頭髮都太久沒整理,又即將要過年了,總不能亂七八糟的去拜年,雖然天氣冷到我真的不太想出門,但還是去剪了。

因為我很怕被洗頭洗到痛,老婆先去剪,我在出門前特別先洗好頭,正要吹乾的時候老婆剪好了,於是頭還沒很乾就抱著 Angel 下去修瀏海,然後最後再輪到我剪。

我對按摩的力道並不是要求強力型的,承受力比老婆還要低,但我通常不太會當場請小妹改變力道,總之我幾乎不說話,也沒什麼意見,但默默地評分著。

我常常等到小妹洗得差不多,最後很制式的問上一句: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嗎?我都會很想說,大腿內側(誤),不用了,已經太強了。

今天因為成功省下前面洗頭按摩的步驟,直接開始剪頭髮,覺得理髮的心情蠻舒暢的。

話說每次剪頭髮,從小到大我最喜歡的是讓電動推髮器由脖子下方往上把髮線推高的那一刻,麻麻癢癢,加上金屬冰冰涼涼,有說不上來的奇妙感受。

剪完頭髮,設計師很堅持要幫我洗一洗頭,我本來想說如果是力道強大的小妹洗,就讓她把頭髮沖乾淨就好,不過今天卻是設計師親自出馬,很奇怪的是,她的力道很剛好,很剛好的剛好,洗完頭之後還多做了一個熱毛巾熱敷,很好,我喜歡!

回家一問,原來是老婆在剪的時候,有意無意聊到我以前為了剪頭髮頭皮被搞得很痛而因此換別的設計師的事蹟,怪不得今天設計師還親自來洗,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像我這種小額的消費者,又不常剪頭髮的人來說,這麼用心的設計師肯定是能夠留住我,至於會不會影響我理髮的頻率,那就得看我的懶病好了沒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