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less Tethered Shooting 無線拍攝,iPad 搭配 DSLR 的方案

image

以前介紹的透過電腦連線 DSLR 拍攝的工具,前提基本上都是要透過 USB 連接,當然無線的解決方案雖然還不完全,但也有一些解決方案,不過有一些限制,主要是來自於目前透過 Wifi 802.11n 傳輸,如果是想傳輸 RAW 檔的需求目前來說可能很難,但如果是用來即時 Demo 拍攝完成的 JPEG 檔,速度上目前應該是可以接受。

第一種解法是拍完透過 iPad 即時瀏覽》

如果可以用漂亮的 iPad 來讓妹妹即時看你剛剛拍好的照片,這應該更強大的把妹利器吧?

首先,iPad 你付錢買一個 ShutterSnitch 軟體,然後再配合 Eye-Fi 無線記憶卡,使用分享就請參考勸敗魔王吉米丘桑的文章:ShutterSnitch 快門偷窺者。(上丘大的論壇千萬要小心…)

如果你是 Canon 或 Nikon 的 DSLR,可以選擇使用原廠推出的 Wifi 無線傳輸的模組來搭配 ShutterSnitch 軟體使用,不過價格可以讓你至少買 15 張 Eye-Fi 4GB 了,當然爽度是完全不同的!

Canon、Nikon 的無線檔案傳輸週邊:

Eye-Fi 記憶卡台灣網路賣場還蠻少見的,但吉米丘他們家就有:Eye-Fi 4GB Connect X2 有翅膀的記憶卡Eye-Fi 官網還有 Mobile X2 8GB 和 Pro X2 8GB,供有錢人參考。

底下這個影片,你可以知道透過 ShutterSnitch 即時 Demo 的方便性:

From:http://youtu.be/H84EpXXcG_o

第二種解法是透過 iPad 無線控制相機拍照》

image

第一種方式只能在相機拍完之後即時用無線的方式傳輸到 iPad 瀏覽,並沒有辦法用 iPad 當做無image 線快門線來控制 DSLR 拍照,以前介紹過的 DSLR Camera Remote 可以,但還得再需要一台電腦裝上 Server 軟體並用 USB 連接 DSLR,也只支援 Canon 和 Nikon 的 DSLR:http://www.ononesoftware.com/products/dslr-camera-remote/

因此,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找到理想中的無線連線拍攝工具:無線控制,透過 7-10 吋的行動平板裝置控制 DSLR,有誰知道的可以報一下嗎?

本站其他跟連線拍攝 Tethered Shooting 有關的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