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糧.Angel

30450014 30450013

(Minolta 707si,Minolta 28-70mm f2.8 G,Fujifilm X-tra 400)

會缺糧的主要原因,因為恁爸憨慢賺錢啦。

留言

  1. dear吉米:
    一直想入手一台M42的機身來配大姑媽55mm f1.8,曾考慮st801,無奈銀彈快打完了,老婆大人也快抓狂了XD,
    能建議一台比較便宜的機身嗎?(曾考慮pentax sp)不限廠牌,還有微菱式對焦會很難對嗎?
    另外一事請教:我的AE-1沒有調整EV的設計,像這幾天大陽很大,就算光圈縮到22了,還是會超過1/1000的最高快門,有何方法可解決?(底片是x-tar 400)
    謝謝解惑

    回覆刪除
  2. Re: applepeel <950703310537964672>
    1. 我用過的機身中,Pentacon MTL50 我覺得還不錯(電池也好找4LR44)),Pentacon 的機身和鏡頭多數都不貴。

    2. 這就只能說是相機的極限了,這種大太陽的季節改用 ISO 100 - 200 的底片在戶外用老相機比較好,畢竟老相機快門大多不會超過 1/2000s,大部份都是 1/1000s,不然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去找一片減光鏡。

    回覆刪除
  3. Re: applepeel <950703310537964672>
    我個人比較習慣裂像,說真的微菱對焦我個人用不慣。

    回覆刪除
  4. Re: applepeel <950703310537964672>
    另外,老婆大人抓狂這件事,還是少買一點唄 XD
    要找到有 AE 的 M42 機身也不容易,還不如用你手上的 Canon AE-1 去轉接 M42 也是一種解法。

    待風頭過去... :P

    回覆刪除
  5. to jimmy:
    目前在台灣兩大拍賣網只搜尋到PRAKTICA MTL3,連SPF也難找!
    謝啦!

    回覆刪除
  6. 哈哈!對,等風頭過去…
    話說用轉接環,真能無縫接軌嗎?那轉到me super上可以嗎?
    nannan賣我的那台真不錯呢(^_^)

    回覆刪除
  7. Re: applepeel <3597562436925986636>
    K Mount 機身轉接 M42 很 OK,測光基本上也沒問題,轉接環也很好找很普遍,我會建議找可以頂住頂針的轉接環,這樣你以後如果有買到沒有 A/M 切換的 M42 鏡頭就還可以縮光圈,比較方便。
    像這種: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5016010949

    你喜歡就好,感謝您光顧 nannan 的賣場,多幫他介紹人客 :-D,你如果要找 M42 轉 PK 的轉接環,你可以問 nannan,我們那時候有買了幾個,不曉得他有沒有賣掉就是了,我好像還有多一個有檔板的,但要找找 :P

    回覆刪除
  8. Re: applepeel <8918777472019221211>
    前陣子我把 SPF 連原廠皮套賣掉了說,因為沒錢了 :-( 對啦,是 Praktica,我還留著那台 MTL50,有皮套的,品項還不錯,你讓我考慮一下,我有想要賣掉籌一點錢 :P

    回覆刪除
  9. 好的,不過不要勉強,我還可以去ebay找找~
    謝謝!

    回覆刪除
  10. Re: applepeel <1675129597712993024>
    OK,您先在 eBay 找吧,我整理一下再問你需不需要 :D

    回覆刪除
  11. Re: applepeel <7791287091875578909>
    我照片放 Flickr 了,您參考一下,有興趣再用 Flickr 訊息跟我說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