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武強身

38230035

(Yashica Electro 35 GSN,Konica Centuria Super 100 過期片增兩格)

某個禮拜六早上,四號公園裡一個很健康的活動。

38230034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正值休息時間,我坐在一旁的公園長椅等待著畫面。

休息的時候,他們也很認真的互相練習著,老師還示範了劈腿,超強的。

接著在帶頭的老師一聲令下,所有人連忙擺好陣勢,跟著老師打拳。

一旁有一些可能是來旁聽的學員,也跟著動了起來。

留言

  1. 對於增感一直有個疑問:
    假設有一卷400度過期片,是應該先降至ASA200再拍,然後以400度沖,還是將ASA增至800以800度沖,或者一樣維持在400沖的時候直接增感?

    還有那個M42轉PK接環時,M42的A/M是不是會固定在M端?

    回覆刪除
  2. Re: applepeel <4340490590270952348>
    1.過期片的話,真的是用 200 拍,用 400 沖會比較好,我通常會說是減一格拍正常沖;增感一格的意思就是 400 的底片用 800 拍,請店家用沖 asa800 的時間沖。
    2.嗯,光圈會隨著縮放,沒辦法全開光圈拍攝,應該幾乎每一種異系統的轉接都會這樣。

    回覆刪除
  3. dear jimmy:
    下一波(不知何時)的購機目標除了olympus om-2外,很想入手contax c/y相機,可有建議的好机c/p值高一點的,有測光就可以了,粗勇一點OK的,167mt太貴了~
    還有前面提到用轉接環無法全開光圈,是指測光部份嗎?

    回覆刪除
  4. Re: applepeel <8373235636991528986>
    哈哈,那就 139Q 吧:http://jimmyyen.blogspot.com/2011/02/contax-139-quartz-aka-contax-139q1979.html

    139Q 應該是最便宜的了吧,老實說,CY 真正貴的不是機身,是鏡頭...

    無法全開光圈測光,光圈會隨著轉光圈環一格一格縮,測光一樣可以測。

    回覆刪除
  5. 對阿!鏡頭一顆比一顆貴,139Q我也覺得不錯!
    光圈一格一格縮有何影響?

    話說:跟nannan買的me super還真不錯,除了沒AE鎖定外~

    回覆刪除
  6. Re: applepeel <8612624312722887397>
    光圈一格一格縮的影響?不太明白。

    回覆刪除
  7. 我的意思應該是説,啥是光圈一格一格縮?

    回覆刪除
  8. Re: applepeel <5047322698983291551>
    你把鏡頭卸下來,裝上轉接環先不要上機身,你轉動光圈環鏡頭內的光圈會變大變小(縮放),可能我用語不清,光圈會跟著轉光圈環變大變小,而不是像支援全開光圈的拍攝方式,可以讓你在觀景窗內看到全開光圈的亮度來對焦取景,當你按下快門時機身才縮到你設定的光圈值。

    回覆刪除
  9. 還是搞不清楚這樣的影響會怎樣,快寫篇文來講解一下吧,拜託!

    回覆刪除
  10. Re: applepeel <4472828929735897293>
    不會怎樣,光圈小的時候觀景窗變暗而已,對測光基本上無影響。

    回覆刪除
  11. Re: applepeel <4472828929735897293>
    你 M42 用轉接環接上 ME Super 去就知道,你可以注意看觀景窗是不是會變暗,再看看測出來的快門數值,然後再把那顆 M42 接回 Praktica MTL50 用相同光圈再測一次光,數值應該是差不多。

    回覆刪除
  12. Re: applepeel <4472828929735897293>
    差別只在你用 Praktica MTL 50 接 M42 是在測光時觀景窗才會變暗 (你可以都用 f5.6 的光圈試試),你用 M42 轉接到 ME Super 則是用 f5.6 那個光圈的觀景窗亮度。

    回覆刪除
  13. Re: applepeel <8327284741619376711>
    換個例子好了,比方說你接 M 50mm f1.7 在 ME Super 上,改變光圈值(比如用 f5.6)是不是觀景窗也不會變暗,但你如果用轉接環接 M42 鏡在 ME Super 上,光圈轉到 f5.6 是不是觀景窗內看起來就變暗了,這大概就是你所謂的有什麼影響,但對測光基本上無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