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後製的態度

86090029

(Nikon L35 AF,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Lightroom)

我對後製的態度,比較接近一種對於顏色想像力的實驗,像是過期底片拍下的好構圖,壞天氣而難以耀眼的畫面,近來我開始用這些來完成一些想像。

然後,很不巧的,這些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想像,Getty Images 收去賣了。

原圖》

86090029

留言

  1. 真是恭喜啊,
    後製不是罪惡,美本來就是主觀的啊.

    話說這Getty Images的使用規則是什麼啊??

    回覆刪除
  2. Re: Steven <223099803567645347>
    我是從 Flickr 那邊去加入 Getty Images 的,算是一個世界知名的圖庫網站,跟 Flickr 有合作,不過他們的授權抽成抽很凶哦,RF 授權的話一張圖抽個 80%... 阿娘喂..

    我有一篇有寫到怎麼加入的:http://jimmyyen.blogspot.com/2010/12/getty-images.html

    甲木兄參考參考。

    回覆刪除
  3. Re: Steven <223099803567645347>
    Getty Images 有收非純攝影的圖,即使是設計 CG 也是他們販賣的圖片產品之一。

    另外,他們有肖像授權,如果有拍到人會需要填 Model Release,該文件是有中文的。

    我記得之前有一個朋友來問我怎麼加入,沒多久他的圖就賣掉了.... 比我的爛圖賣得快多了,哈哈,我想我還是收集中選率開心就好,至於賣出率就當做參考數字吧 XD

    回覆刪除
  4. Re: Steven <223099803567645347>
    簡單來說,只要 Getty Images 認為他們賣得掉的圖他們就會接受你的申請或主動來找 Flickr 圖(有加入的人),採用什麼授權是由他們設定的,你只能接受或不接受,接受的話就把圖傳過去填一些資料,不接受授權的話就別理他,再傳別的圖給他...。

    回覆刪除
  5. 關於網路圖庫,有好幾回都想去搞搞看,
    看往往看到一堆資料輸入與設定,還有上傳大圖檔,
    就不想弄了....(誤),因為我都只有上傳縮圖,照片量又多,懶得找.
    之前曾遇到一位拍照時閒聊起來的年輕人,
    他就全心全意攻這個,據說一個月有萬元之譜...。

    回覆刪除
  6. Re: Steven <7928324478844922558>
    1. 是需要大圖檔,至少 600 萬畫素,愈大的圖價錢愈好,所以有中片幅數位機最好。
    2. 嗯,的確是如此,你們的好圖我想是很容易就賣得掉,要到一個月萬元可能也不是難事,而且國外這類圖庫蠻多的,我是因為有用 Flickr 所以就用 Getty Images 這個跟 Flickr 有合作的圖庫來嘗試,不過我只領過一次錢而已,Getty Images 是 100 USD 起付,用 Paypal 收錢。
    3. 你有填表單的問題可以問我,知無不言。

    回覆刪除
  7. Re: Steven <7928324478844922558>
    不過,Getty Images 是每一張都審核,其他有些圖庫是審核你所上傳的前幾張圖,之後就會慢慢放權限給你自由上傳照片以供販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