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夢櫃

52810014

(Minolta Hi-matic AF,Fujifilm X-tra 400)

我的夢,印象中都是像長篇故事一樣的東西,還常常在不同晚的夢中連續出現相同的人物,不同的場景對白,像連續劇那樣,但總一覺醒來,把細節忘個一乾二淨,口述筆記也兜不明白。

幻想要是有個儲夢櫃,讓夢自動分段儲存,那我就可以從夢裡取材,或許寫本小說也說不定。

不過昨天的夢太強烈了,即使我記不全整段故事,但有一幕是這樣的:

我雙手搬著些像是盒子的東西,下著雨,顧不著衣服淋濕,我像是要護送這些盒子快點到目的地,於是小跑步了起來。

雨中搬物跑步,我還是不改平時愛東瞄西看的壞習慣,往路旁一瞥,有位女子,悠閒地在雨中,撐著傘,特別的是,她身上沒有任何衣物。

所以我邊跑著看到這一幕,手上的東西當然就掉了,這名女子很熱心地過來幫忙撿起掉落的物品,幫我撐著傘,把東西運送到目的地。

遺憾的是,夢裡的我,沒帶相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