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Minolta XE 第五卷

11

使用相機:Minolta XE
使用底片:Kodak Double-X 5222 分裝片,拍 1600,D76 (1:1) 13分 25度
沖掃:自己沖,自己掃

彩負差不多都拍完了,可能要開始來殺黑白片了。最近已經每個禮拜跑五色鳥跑到老闆都認識我的名字了 (跟本人還連不起來),不過很有趣的是這禮拜請老婆去拿的時候,老闆還問老婆說:「阿妳是 OOO 的老婆哦?」,五色鳥應該還處理蠻多我老婆小孩照片的,加上我都是拍家人比較多。

積了幾卷沒沖的黑白片,順便做彩負黑白沖實驗時,也挑了這卷已經不在手上的 XE 所拍的底片來沖,看一下畫面,拍攝的時間大約是去年 11 月我女兒生日那陣子拍的,那時候是刻意用 ISO 1600 等於增了三格來拍。

手上的 D76 藥水剛好只夠再沖兩卷左右,應該先沖這一卷,然後再做彩負黑白沖的實驗,在沖這卷的時候,因為顯影藥水不夠,又加了一點水,本來計劃是用 25 度的水溫,D76 1:1 的話大約沖個 13 分鐘左右,後來因為加了水,藥水稀了,怕底片顯影時間不夠,手機碼錶又跑到沒電,遲疑了大約有 3 分鐘左右,搖的時候一開始也很頻繁,整體搖得頻率很亂 (因為還從浴室跑出來一邊讓手機充電一邊搖),總之都是藥水不夠自己隨興做的調整,出來的狀況是反差很大,高光爆掉,粒子超多。

拍完隔很久才沖,當然就幾乎記不得用什麼鏡頭,不過大概還是可以回想起在哪裡拍的,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隔一陣子再去看到拍出來的畫面,會很客觀的找到那些照片有 Fu,弄完這兩卷算一算還是有三四卷左右的黑白片還沒沖,可能這陣子還會找時間再來沖一下吧。

隨興沖,就隨興看》

13
16
08
09 31

去年 Angel 滿兩歲生日那天拍的,在試玩大家送她的禮物》

29 26

其他本卷照片:Minolta XE vol.5

留言

  1. 好有FU哦!
    真厲害,對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回覆刪除
  2. Re: applepeel <5758092361328885477>
    我只是個小咖而已,還好有認識 Flickr 上的前輩他給了我不少初學時的資訊,你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玩玩看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