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過期十多年的正片與人肉測光表的逆襲.Pentax 6x7 卷一

使用相機:Pentax 6x7 with S-M-C 6x7 75mm f4.5
使用底片:Fuji RHP 400D 過期 (當 100 拍正常沖)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故事是這麼來滴,時間是八月底,卡文徐問我一個問題,「過期十年的正片怎麼拍才行?」,我拍都沒拍過要我答個屁,於是他老兄飛快將底片寄,我也火速借來 6x7。

沒有測光頭的 6x7,靠著人肉測光表還是行,因為是過期,當做 100 來拍拼一拼,晴天十六法則亂拍搞得定,看看成品還可以,直接看底片更是快哭泣,真是好看到不行。

雖然只有五成的勝率,但爽度說實話沒得比,大概從此撩下去。

初次玩耍 120,可能不太靈,前幾張有疊片的問題,但實際原因也不明,拍到後來計數器很怪奇,飯沒炊熟就偷掀太心急,只有十張實在是少個極,是個很燒錢的遊戲。

可以看的五張在這裡。

84980006
84980005
84980004
84980007
84980003

其他很爛看到可能會嚇死你:Pentax 6x7 vol.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