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AGFA Ultra 100.Pentax MZ-L 卷二十四.東華公園不敢走遠之行

使用相機:Pentax MZ-L with S-M-C Takumar 24mm f3.5 M42
使用底片:AGFA Ultra 100 過期,拍 64 正常沖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這支停產底片是由好心人士卡文兄熱心提供,如果他的用意是要我承認好底片的確有獨到之處,那麼我會說,您的見解絕對正確無誤!

這是一支表現相當濃豔的底片,雖然過期仍然很神,最後一批是在 2008 年 7 月到期。相傳 AGFA 易手過,原本改良自 AGFA Ultra 50 的前一代 Ultra 100 也是曾經停產,然後 2004 年易手之後又再生產,再生產的 Ultra 100 相傳已經跟前代又有所不同,沒辦法,資歷太淺,實在很難知道以前的 Ultra 100 到底又有多神,拿得到這支新版也是停產的 Ultra 100 已經是三生有幸,算是有認識好朋友了。

原裝底片盒長這樣。

_DSC0273

卡文兄送我這支底片至少一個月有餘,只是我一直找不到一個有空閒又好天氣的日子,好好地測試這支底片。上個禮拜六剛好是個相當誇張的好天氣,雖然在下不慎於該週雷殘以致走路不順,但還是決定一個人溜出去走走拍照。

當你決定自己一個人探險的時候,很巧的就會發現一個不曾去過的地方,從唭哩岸站附近的東華街 300 巷進去,可以看到唭哩岸碑和東華公園的步道。

21730004

看到長長的階梯時,其實是有稍微遲疑了一下,畢竟腳還沒好,但想想都來了,走一走不行的時候再說吧,於是就往上走去。

階梯中段的植物

21730005

循著步道走,感覺有些地方是私人土地,有立牌

21730007

一旁的植物都長得蠻好的,很自然的樣子。

拍這張的時候一位大哥路過停下來,看我拍完過來跟我聊了一下,說他想買單眼相機很久了,看了一下這台相機的牌子,也聊了一些其他的牌子,好像有問我微單眼好不好,我記得是跟他說輕鬆拍最好,簡單的 Kit 鏡就可以玩很久了之類的。

21730006

樹下有尊彌勒佛,徒手拜了一拜

21730015

天氣真的很好

21730008

沒打算走遠,看到一旁的小徑有座涼亭就進去休息了

21730009

涼亭在往下走還有一些小路,林木繁茂的,我想等我腳好一點再來探險,拍了幾張準備沿著原路走下去了。

21730011 21730014

就沒走遠了,後來看了一下網路上的介紹,可以順著路一直走到奇岩山、丹鳳山等等,感覺還蠻值得去走走健行的,最後就留一個網友紀錄的路線圖給大家參考:獨步山林間1046:東華山

本卷其他照片:Pentax MZ-L vol.2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