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達蓋爾的生日.拍底片你一定要知道的人物

Louis_Daguerre-2011-hp

220px-Louis_Daguerre_2 今天 Google 首頁用的圖,是紀念達蓋爾 Louis Daguerre 的 224 歲生日 (1787 年 11 月 18 日),1839 年 8 月 19 日法國科學與藝術學院購買了其攝影法專利,並公布與世,宣告攝影的誕生。

世界攝影歷史上,最為光輝燦爛的日子是在公元1839年,法國人畫家達蓋爾(Louis J M Daguerre 1787--1851)發明「銀版攝影技術」正式問世。他曾於1822年在法國巴黎開一個名叫「幻象畫」繪畫景色展覽。他用各式各樣的燈光變化照射在畫面上,產生使人意料不到的美好奇妙效果,聲譽卓著。在1829年,他向巴黎透鏡商買透鏡巧遇年長的尼埃普斯,因兩人意識相同,結果合作共同研發攝影、感光相片技術。三年後尼埃普斯去世,他仍然繼續進行實驗不已。

終於在公元1839年1月9日於法國科學學會上宣佈他的傲世大發明。人類歷史上第一個成功的發明攝影技術,並命名為「達蓋爾照相術」。

他把一塊塗有碘化銀的銅版上曝光,然後用水銀蒸氣燻沐,生成碘化銀薄膜而為感光面。在自製的照像機內將已發明可以感光的版,讓它經由透鏡投射光影,作曝光,再用設計的汞顯影箱以汞(水銀)蒸汽顯現影像出來,又置在食鹽水(後改作大蘇打)中定影。竟就能形成永久性的影像照片。

上述資料及人物圖片取自:Wiki 路易·達蓋爾photosharp.com.tw 世界攝影歷史(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