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 使用 jQuery 的推薦外掛 SC jQuery

Joomla

jquery最近因為新工作的關係才開始用 Joomla,我一直以為提供 jQuery 是很常見的,Drupal 就是用 jQuery,偏偏 Joomla 這個 J 開頭的玩意兒,用的是 mootools,手邊 jQuery 的資料比較豐富,也熟一點,所以不管如何都想要把 jQuery 裝上 Joomla,當然語法上是一定要用 jQuery.noConflict() 來處理是不用多談,剛好今年年初在改版弱格的時候有查過資料,所以剩下的問題只有把 jQuery.js 給引進來。

一開始是有想過直接在要寫的 Module 前面加,我看一些抓來的有用到 jQuery 的 Module 都是這樣寫,有些甚至沒寫可以讓你選擇關閉的選項,我都要再去刪掉 default.php 裡的 jQuery,反正找到後來覺得最好的是 SC jQuery 這個 Plugin,這是一支放在 system 的 plugin,可以設定你要使用的 jQuery 版本,包括 ui 都可以,是使用放置在 Google CDN Host 的 jQuery,設定啟用之後就會引入 jQuery,並加入一行 jQuery.noConflict(),還可以設定哪些 item 不需引入 jQuery,反正還蠻夠用的。

image

所以我就可以把一些 Module 有單獨再引入 jQuery 的給改掉了,順手又包了一個 jQuery Validation Plugin 的 Joomla Module,是包 1.9.0 版,試了一下,並看了一個討論串是說 1.9.0 版用 jQuery 1.6 的支援比較好 (實測是用在 Chrome 上比較沒問題)

我包的這個 Joomla Module 並沒有寫完,參數的部份目前只有兩個,message 的語系我只做了繁中和簡中而已,一個是要填 <form> 的 id,至於 jQuery Validation Plugin 怎麼用就請看文件,或者下載 jQuery Validation Plugin 裡面就有 demo 可以看。

image

我是為了工作順手包的,順便知道一下 Module 怎麼寫,如果有需要可以自取,我自己拿另一個空的站測試過是可以成功安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